A股印花税收取标准、收取方向是什么?可以减免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印花税 A股投资宝典

A股印花税收取标准、收取方向是什么?可以减免吗?

叩富问财 浏览:1747 人 分享分享

共1个回答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7年

首发回答

1.自 2023 年 8 月 28 日起减半征收,固定税率:
成交金额的 0.5‰(万分之五,0.05%)
卖出 1 万元股票:印花税 = 10000 × 0.05% = 5 元
卖出 10 万元股票:印花税 = 100000 × 0.05% = 50 元
适用范围:沪深主板、创业板、科创板 A 股、A 股存托凭证。
特殊:北交所股票免征证券交易印花税。

2.收取方向:只单边收卖出,买入完全不收依据《印花税法》:证券交易印花税仅对 ** 出让方(卖出股票的人)** 征收,受让方(买入)免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买入股票:0 印花税
卖出股票:按成交额万分之五扣税
一买一卖完整一轮,只扣一次印花税。

3.完全无法减免、不能协商
印花税是国家法定税收,税务统一规定,券商只是代扣代缴,券商无权调低、免除、返还;
不存在资金量大、高频交易、VIP 账户减免印花税的政策;
任何声称 “可以免印花税” 的业务员均为虚假宣传;
只有国家出台统一减税政策(如当年减半)才会调整,个人无任何操作空间。


右上角联系我可享受开户即享成本佣金!可转债、ETF万0.5,期权1.7元/张,两融专项利率低至4%以下,国债逆回购手续费一折!支持同花顺/通达信交易软件。

发布于2026-6-22 07:01 天津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2026年A股印花税收取标准,收取方向是什么?
截至2026年8月24日,A股证券交易印花税的收费标准及方向如下:1.收取标准:现行税率为成交金额的0.5‰,该政策自2023年8月28日起实施,将原1‰税率减半征收。2.收取方向:仅...
许经理 3297
印花税的税率是多少?是双向收取还是单向收取?计算印花税时,有什么特殊规定(如取整等)?​
您好,印花税单边收取,印花税的税率是万五,单边收取。股票办理现在都是网上填写资料开户申请.我司佣金可以给到您成本价,并且不限地域,24小时可开账户,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咨询我,很高兴...
首席卢经理 1851
股票印花税是怎么收取的
您好,股票印花税按照股票成交金额的0.1%单边收取。单边是指只在买入股票或者卖出股票的时候收取,股票交易的印花税产生自卖出股票的时,除了印花税之外。股票交易产生的费用还有交易...
资深張经理 12627
北交所开户在黄石市,交易佣金是否包含印花税?与 A 股印花税收取规则一致吗?
您好:开户渠道的不同是导致佣金率有差异的最主要原因,开户联系文顾问就可以做到极低成本价佣金,点击头像添加微信或电话预约超低成本价佣金账户吧。交易费用如下:1、股票印花税只对卖方收取,都...
资深文顾问 840
想请教一下,港股通的印花税是双边收取吗?和A股单边收取有什么区别?
港股通的印花税是双边收取哦。咱们来分析分析区别哈。首先,A股单边收取印花税,就是只有卖出股票时才收,买入不收,这能在一定程度上鼓励长期投资。而港股通双边收取,买卖都要交,成本相对就高一...
首席常经理 376
A股股票印花税怎么收取,卖出和买入都要交吗?
您好,A股股票印花税是卖出时收取的,按照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五进行收取。年满18周岁的在校大学生,职业信息填写学生,完成风险测评并达标后,就能通过专属链接线上开户,全程10分钟左右,无需线...
首席李经理 2350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