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不是买的总量比卖的多就一定会涨,核心得看大家挂单的报价。比如现在盘面上卖家都挂10块钱卖,这时候买家都只愿意出9.9块买,哪怕想买的总股数比卖的多,最终成交都会按更低的价格走,股价自然就跌了。举个简单例子,本来卖家挂10块卖100股,有200股的买单但都只肯出9.9,那成交后股价就从10块掉到9.9,看起来买的人更多,但实际成交价走低了,还有时候会有刻意引导的挂单操作,但核心还是买卖双方的报价优先级。
要是你对这类盘面变化还有不懂的地方,麻烦点赞认可我的回答呀。如果需要针对性的盘面分析、交易逻辑指导,都可以来找我获取专业的投资服务,帮你理清各类股价波动的原因,适配适合你的操作思路。
发布于2026-6-5 18:21 上海



分享
注册
1分钟入驻>
+微信
秒答
电话咨询
186309170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