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在股票交易中 印花税只在卖出股票的时候收取哦
发布于2026-6-8 15:55 成都
+微信
A 股印花税:只卖出收,买入不收(单边征税)
买入股票:无印花税,只收券商佣金 + 过户费
卖出股票:收印花税,按 ** 成交金额 ×0.5‰(万分之五)** 扣税(2023.8.28 起减半,原千 1),券商系统自动代扣、国家统一税收,全市场费率统一、券商不能改税率。
发布于2026-6-5 15:32 重庆
+微信
结论:印花税只在卖出股票时收取,买入不收 现行税率:成交金额万分之 0.5(0.05%),单边卖出扣费
例:卖出 10 万元股票 → 印花税 = 100000×0.05%=50 元;买入 10 万无印花税。
另外两项费用(买卖双向都收)所
券商佣金:买卖全收,费率券商约定(最低 5 元)
过户费:成交金额万分之 0.01,双向扣费
免税品种:ETF、可转债交易无印花税。
发布于2026-6-5 15:25 重庆
+微信
发布于2026-6-5 15:25 广州
+微信
不少新手朋友容易搞混股票交易的收费项,印花税就是很典型的一个。咱们国内A股市场的股票印花税,是只在卖出股票的时候单向收取的,买入股票的时候不需要缴纳这笔费用,目前的印花税税率是千分之一,一般会由券商在交易交割时代扣代缴,统一上缴税务部门,场内基金、可转债这些交易品种不用缴印花税,这点要注意区分哦。
如果对股票交易的各类税费规则、交易细节还有后续的资产配置方案有疑问,都可以来找我咨询。认可我的回答麻烦点个赞,要是需要量身定制的交易指导或者理财方案,随时联系我就能获取专业的服务啦。
发布于2026-6-5 15:24 上海
+微信
发布于2026-6-5 15:23 拉萨
做股票日内 T+0,卖出时会收取印花税,做 ETF 做 T 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
印花税只在股票买入还是卖出环节收取
股票交易中的印花税是买入收还是卖出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