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中签不缴款会怎样,可以说明白一点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打新中签攻略 打新股必备手册 新股中签

新股中签不缴款会怎样,可以说明白一点吗?

叩富问财 浏览:600 人 分享分享

3个有赞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1. 中签不缴款 = 直接弃购

时间:T+2 日 16:00 前,账户没钱或钱不够,系统自动算你放弃认购。
结果:
这只新股不给你了,你一分钱不花,也拿不到股票。
弃购的股票由券商 / 承销商包销。
没有罚款、不会扣钱,就是白白丢掉一次中签机会。



2. 关键:会被 “记次数”(最严重)

规则:连续 12 个月内,累计 3 次中签不缴款(哪怕部分没交足也算 1 次)。
惩罚:
从第 3 次弃购次日起,6 个月内:
不能打新股
不能打新债(可转债)


沪深两市分开算,沪市 3 次只限制沪市,深市同理。偶尔一次不缴款没事;12 个月内满 3 次,半年不让打新债、新股。

发布于2026-5-13 11:46 重庆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2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新股中签后不缴款的后果分两种情况:连续12个月内累计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接下来6个月会被暂停参与新股、可转债和可交换债的申购权限,这段时间没法再参与打新。若是单次或者累计不满3次,仅本次中签的股份会被放弃,由承销商承接,不会影响账户其他操作,但次数累计满3次就会触发限制,所以中签后务必在缴款日当天16点前把足够资金存入账户。

以上就是我的专业解答,要是认可我的回答麻烦点个赞。我是国内前十大券商的高级投资经理,能为你提供专属打新提醒、账户资金规划等服务,避免错过缴款影响打新权限,有需要可以点击我的头像添加微信一对一沟通。

发布于2026-5-13 11:41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咱们直白说清楚新股中签不缴款的后果:单次弃购不会有罚款,但要是12个月内累计3次中签没缴款,就会被暂停6个月的打新资格,包括新股、可转债这些都没法申购,弃购的股份会由券商接手处理,不会直接影响征信,但多次违规会影响打新权限哦。

想要避免踩坑其实很简单,按这几点做就行:
1. 中签后券商一般会通过APP推送、短信提醒,咱们别直接忽略,最好当天就查一下自己的中签记录;
2. 缴款日当天16点前,确保账户里有足额的可用资金,系统会自动扣款,要是怕忘的话可以提前转钱进去;
3. 要是临时确实凑不齐钱,也可以主动跟客户经理打个招呼,但尽量别多次出现这种情况哦。

要是你想知道怎么设置专属的打新提醒,或者想了解更多打新的实用技巧,点击我的头像可以添加微信进一步沟通,我10年经验能帮你梳理清楚,还能给你对接专属的打新服务哦。

发布于2026-5-13 11:44 广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新股中签后怎么缴款?忘记缴款会有什么后果?
新股中签后,现在都是自动扣款,不需要你手动操作。你只需要在T+2日(中签公布日)下午4点前,确保股票账户里有足够的“可用资金”即可,系统到时会自动扣除。如果忘记缴款,后果挺严重:首先,...
文文顾问 2644
新股中签后,一般需要在什么时候缴款?
一句话核心规则T日申购新股,T+2日16:00前证券账户备足可用资金,晚间清算自动扣款,超时视为弃购。
1969
申购新股中签后怎么缴款?
T日申购新股,T+2日为缴款日,需在16:00前完成。方式有:自动缴款,账户有足额资金,券商自动扣除;手动缴款,账户资金不足,通过银证转账转入,在交易软件“买入”或“新股缴款”选项操作...
资深顾问高 18694
大连新股中签之后怎么缴款,什么时候缴款才不会失效?
新股中签后无需投资者手动发起缴款,只要你的证券账户内留有足够的可用资金,系统就会自动完成扣款缴款。按照目前的交易规则,新股中签公布日为T+2日,你只需要在中签公布日当日下午收盘前,保证...
资深张经理 142
如果我新股中签了,是要马上缴款吗?
新股中签当天就需要缴款的,我公司办理股票开户交易佣金低至成本价,欢迎了解
祝经理 13830
新股中签几天后上市,可以说明白一点吗?
新股中签后一般在8到14个自然日内上市交易,具体时间因板块和实际情况略有差异。主板新股通常在中签缴款后的第5个交易日(T+5)上市,遇节假日顺延;创业板、科创板因注册制流程优化,平均在...
橦经理 3227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