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告诉我,申购额度不够是怎么回事呢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申购超全指南 申购额度

谁能告诉我,申购额度不够是怎么回事呢

叩富问财 浏览:474 人 分享分享

2个有赞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核心原因:打新需要持有对应市场股票市值,没市值/市值不够就没申购额度

1. 沪市/深市分开算:买沪市股票才有沪市额度,深市才有深市额度
2. 按T-2日前20个交易日日均市值计算,不是当天买当天有
3. 创业板、科创板新股,需开通权限+对应市值才会有额度
4. 空仓、刚开户、持仓时间短,都会额度不足

发布于2026-5-13 16:23 重庆

2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申购额度不够主要分这几种情况:要是股票打新,那大概率是你前20个交易日里,对应沪市或深市的日均持股市值没达标,两个市场的市值是分开算的,沪市打新要沪市持仓,深市打新要深市持仓。要是可转债打新,要么是部分券商要求持有对应市场的持仓市值,要么是你之前有过可转债申购后弃购的违约记录被限制了,还有新开户的朋友持仓时间不够也会出现额度不足的情况。

以上就是申购额度不够的常见原因,希望能帮到你。如果认可我的回答麻烦点个赞,点击我的头像添加微信,我司是国内前十大券商,有专业投顾可以帮你梳理持仓,合理规划市值来提升打新额度,还能为你申请低佣金账户,方便你灵活调整持仓布局,一对一为你解决投资疑问!

发布于2026-5-13 09:47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申购额度为0怎么办,有没有通俗易懂的解释
申购额度为0意味着您暂时没有参与新股申购的资格,通常是因市值不足、权限未开通或账户类型不符等原因导致
小思经理来咯 2782
为啥新股申购额度都是0,想问一下高手
新股申购额度为0通常由市值不达标、权限未开通、账户异常或时间不符等核心原因导致
小思经理来咯 527
股票转户后新股申购额度会保留吗
股票转户后新股申购额度会保留,不过要满足持仓市值连续计算的条件。我来帮您拆解下逻辑哈。新股申购额度是按连续20个交易日的持仓市值核算的,转户时股票会同步转到新券商,只要转户后持仓市值仍...
资深崔经理 130
可申购额度不够啥意思,请说的详细些,谢谢
系统根据你的持仓市值算出你最多能申购多少,你下单数量超过这个上限,就提示额度不够;没买股票攒市值会直接额度为0,也不能申购。
珍珠大王驾到 665
新股申购额度上限怎么算,具体该怎么做
新股申购额度上限是按T-2日(T为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市值计算,沪深市场分开计算。日均持有市值1万元及以上才有额度。
平安喜乐 974
可申购额度不足是什么原因,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可申购额度不足通常是因为申购新股等时,账户持有对应市场股票市值不够。要解决需在T-2日及之前的20个交易日保持相应市场足够市值。
平安喜乐 896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