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股票交易的印花税是怎么收的,只有卖出的时候收1‰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印花税 股票入门手册 股票交易必读

广州股票交易的印花税是怎么收的,只有卖出的时候收 1‰吗?

叩富问财 浏览:381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在广州进行股票交易时,印花税的收取规则是比较明确的。目前,印花税确实是在卖出股票的时候收取,收取比例是万分之五。也就是说,只有当你把手中的股票卖出去时,才需要缴纳印花税,买入股票的时候是不收取的。

举个例子,如果你卖出价值10万元的股票,那么需要缴纳的印花税就是10万乘以万分之五,也就是50元。这是国家为了调控股票市场而设立的一种税收政策,它的收取比例和方式在一段时间内相对稳定。

如果还有问题,欢迎点赞或点我头像加微联系我。

发布于2026-4-5 23:39 杭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交易中,印花税是向买方收还是卖方收?税率多少?
征收对象:只向卖出股票的卖方收取,买入股票不收印花税。现行税率:成交金额0.05%(万分之五),2023年8月28日起执行,2026年保持不变。补充:ETF、基金、可转债交易无印花税;券商仅代扣,费率
老牛经理熊熊 3694
股票的印花税是买卖各收一次还是一共只收一次啊?
目前开户佣金普遍在万2.5到万3之间,具体佣金费率会因券商、投资者的资金量、交易频率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如果您想低佣开户,建议您联系线上客户经理协商各项佣金费率,降至最适合您的水平,然后...
资深杨经理 15905
股票交易一般收多少印花税啊?是买股票的时候收还是卖股票的时候收呢?
股票交易一般收千一,卖股票的时候收取,网上开户是很方便的,只要您选择的是正规的券商,资金都是安全的,在客户经理的细心指导下开户性价比更高哦,选我司,钱经理做到价格透明,就怕你...
黄经理 8617
交割单里的印花税是不是只有卖出的时候才收?
您好,印花税买入时不收取,卖出时国家收取,由券商代收。
资深顾问魏 254
ETF和股票交易印花税都是单边收吗,ETF免印花税是吗?
你问的这个问题很关键,很多刚接触投资的朋友都会混淆。明确说一下,股票交易的印花税是单边收取的,只有在你卖出股票的时候才会征收,买入时不需要交;而ETF交易确实是免印花税的,这是两者交易...
资深姜经理 542
股票买入不收印花税卖出才收印花税,怎么收
您好,是的,A股股票印花税买入不收、仅卖出时单边收取,按成交金额万分之五统一征收,全国统一标准不可调整。我司开户有低佣账户,市场地板价的佣金水平,心动不如行动!!!
首席李经理 131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