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亏损20%了,是补仓还是等待解套,手里还有10万资金?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解套 基金投资宝典 基金亏损 补仓

基金亏损20%了,是补仓还是等待解套,手里还有10万资金?

叩富问财 浏览:434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资质已认证 执业编号:A20210201000295

首发回答
您好!当基金亏损达到20%,是补仓还是等待解套,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来考量。

首先,要分析基金亏损的原因。如果是市场整体下跌导致的系统性风险,而基金本身的基本面没有问题,比如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基金的投资策略等都依然良好,那么补仓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通过补仓可以降低平均成本,一旦市场反弹,回本甚至盈利的可能性会增加。但如果是基金自身的问题,例如基金经理更换、投资策略出现重大失误等,那么可能需要谨慎考虑是否补仓。

我们盈米基金叩富团队为您提供了几种应对方案:
1. 【叩富安盈组合(R2)】:它是您资产配置的财富“压舱石”,主要管理那些“输不起”的钱。以债券等固收资产为核心,严控组合回撤,力求获得超越传统理财的稳健回报。将部分资金配置到这个组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平衡风险,为您的资产提供稳定的收益。
2. 【叩富稳盈组合(R3)】:作为财富“增长器”,通过长期持有优质资产,获取可观的复合收益。以“好行业、好资产、好价格”为框架,精选全球优质资产,实现财富的长期增值。如果您对市场长期走势有信心,可以适当增加这部分的配置,在市场反弹时有望获得较好的收益。
3. 【叩富定盈组合(R3)】:它是每月现金流“导航仪”,解决最令人困扰的“择时与轮动”问题。通过主动的“信号发车”和“指数轮动”策略,由盈米叩富团队提供明确的基金买卖信号。每次发车,会根据市场情况决策当前哪些方向可以买,仓位怎么分配,或者哪些方向高估了需要止盈。您可以将一部分资金参与这个组合,跟随团队的策略进行投资。

以客户李先生为例,他的基金亏损了25%,手里还有一定资金。他按照我们的建议,将30%的资金配置到【叩富安盈组合】,40%配置到【叩富稳盈组合】,剩下30%资金参与【叩富定盈组合】的跟投。在后续的市场波动中,随着市场的逐渐回暖,他的整体资产不仅弥补了之前的亏损,还实现了一定的盈利。

如果您想进一步确定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案,右上角添加微信,或者下载盈米启明星APP输入6521联系盈米基金官方投顾,我们的专业团队将根据您的具体情况,为您量身定制投资策略,帮助您更好地应对当前的投资困境。

发布于2026-3-22 16:15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基金亏损20%了,是继续持有等解套还是止损换其他基金?
基金亏损20%确实让人很纠结。是否继续持有还是止损换基,得看具体情况。如果这只基金本身基本面良好,只是受短期市场波动影响,那可以考虑继续持有等待解套;要是基金业绩长期不佳,投资策略与市...
资深赵经理 51
基金亏损怎么办?手里的10万基金已经亏损20%,该割肉还是继续持有?
基金亏损了先别慌。是否割肉还是继续持有,得看具体情况。要是这只基金的业绩一直不佳,基金经理能力也不行,且所在行业前景黯淡,那可以考虑及时止损,也就是割肉。但要是基金本身没问题,只是受市...
资深张经理 1088
基金亏了20%,是补仓还是等待解套,怎么操作比较好?
您好!基金亏了20%后是补仓还是等待解套,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判断。如果您看好该基金的长期表现,且有足够的闲置资金,补仓可以摊薄成本,待市场反弹时更快回本盈利;若您对该基金未来走势不确定...
资深赵经理 80
市场暴跌时,手上10万基金亏损,该补仓还是卖出止损?
市场暴跌时,补仓还是止损不能一概而论。如果这只基金的基本面良好,只是受市场整体下跌的影响,且你有长期投资的打算和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补仓可以摊薄成本,在市场反弹时可能获得更好的收益;但...
资深赵经理 136
基金大跌后,已经被套,是等待解套还是补仓解套更快?
您好!基金大跌被套后,等待解套还是补仓解套更快,取决于多个因素。等待解套是被动策略,依靠市场自然反弹回升,前提是市场整体趋势向上且基金本身质地良好。补仓则是主动策略,通过在低位增加投资...
理财师马经理 154
基金下跌了20%,是补仓还是卖出止损,手里有20万可操作资金?
您好!当基金下跌20%时,补仓还是卖出止损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来考量。首先,要分析基金下跌的原因。如果是市场整体的系统性风险导致的下跌,比如宏观经济形势不佳、政策调整等,而基金本身的基本...
资深赵经理 251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