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科创50ETF选前端收费还是后端收费更划算?长期投的话?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科创50 ETF投资宝典 科创50ETF

定投科创50ETF选前端收费还是后端收费更划算?长期投的话?

叩富问财 浏览:638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定投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联接基金(A类:011608;C类:011609)选择前端收费还是后端收费,需要结合你的投资时间来判断。这里A类是前端收费模式,C类不受传统前后端收费概念约束,一般按持有时间收取销售服务费,以下为你具体分析:
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联接A(011608)前端收费
前端收费是指在购买基金时就支付申购费。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联接A类的管理费率是0.5%/年,托管费率是0.1%/年。申购费用根据申购金额而定,比如申购金额小于100万,申购费率是0.12%;100万≤申购金额<500万,申购费率是0.08%;申购金额≥500万,每笔申购费为1000元。赎回费也根据持有期限不同而变化,如果持有期限小于7天,赎回费率为1.5%;持有期限大于等于7天小于30天,赎回费率为0.1%;持有期限大于等于30天,赎回费率为0。
此收费模式适合长期投资,如果计划长期(一般3 - 5年以上)定投科创50ETF,随着时间的推移,前端收费模式下,尽管前期有申购费用,但后续没有额外的销售服务费用,总成本会相对较低。而且易方达该基金在长期表现上,能紧密跟踪科创50指数,分享科创企业的成长红利。
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联接C(011609)类收费
C类不收取申购费,但每年会收取0.2%的销售服务费。管理费率同样是0.5%/年,托管费率是0.1%/年。它的赎回费根据持有期限来定,持有期限小于7天,赎回费率为1.5%;持有期限大于等于7天,赎回费率为0。
对于短期投资或者投资期限不太确定的投资者比较友好。不过如果是长期定投的话,如果持有时间过长,销售服务费累加起来可能会使成本增加。

总结建议:
如果您是打算长期定投(3 - 5年及以上),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联接A(011608)前端收费模式更划算,能让您在长期投资中,以较低的成本实现对科创50指数的跟踪投资,分享科创板科技企业发展带来的收益。易方达基金作为行业领先的基金公司,投研实力强,能为基金的稳定运作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于2026-2-14 16:35 广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科创50ETF适合长期定投吗,现在可以购买吗?
科创50ETF是可以考虑长期定投的。科创50指数由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证券组成,反映了最具市场代表性的一批科创企业的整体表现。从长期来看,如果科创板整体发展良好,相关企业成...
资深赵经理 232
什么是基金的"前端收费"和"后端收费"
您好,前端收费是指在买入基金时就扣除申购费;后端收费则是买入时不收费,等您赎回时再根据持有时间的长短来收取,持有时间越长费率越低。长期定投建议选择后端收费或打折的前端收费,更划算。如果...
王经理 100
买基金时,前端收费和后端收费有啥区别?选哪个更划算?
您好!前端收费和后端收费是基金申购费用的两种收取方式,它们的区别主要体现在收费时间和费用计算方式上。前端收费是在购买基金时就支付申购费,这会使您实际投入基金的金额减少。而后端收费是在赎...
盈米基金 421
基金申购前端收费合适还是后端收费合适,有没有指导教一下的
基金选前端还是后端收费,主要看你的资金使用时间和投资策略。简单来说:如果打算持有2年以上,优先考虑后端收费更划算;如果可能短期赎回,选前端更省心。去年帮客户老张做过测算:他选择后端收费...
资深齐顾问 1275
长期定投的小白选前端收费还是后端收费呀?比如投 3 年以上,哪种收费方式更划算,小白咋算这笔账?
您好!前端收费是在基金申购时即收取费用,而后端收费则是在赎回基金时计算申购费。通常,持有基金的时间越长,后端申购的费率就越低。对于计划长期投资,比如定投三年以上的人来说,后端收费更为划...
资深刘经理 799
什么是前端收费和后端收费?
前端收费:指在购买时收申购费,在赎回时收赎回费的模式;后端收费:指在购买时不扣费,而在赎回时一并收取申购和赎回费,手机开户打开已经下载的券商app后需要填写后填写基本资料,手...
资深黄经理 8187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0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643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29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