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股的市值持有时间从开户日开始算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市值 打新必备资料包 vip开户专栏 打新股必备手册

打新股的市值持有时间从开户日开始算吗

叩富问财 浏览:679 人 分享分享

1个有赞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打新股的市值持有时间不是从开户日开始算的。根据A股现行打新规则,市值计算是以打新当日(T日)为基准,往前推2个交易日(即T-2日),再计算这T-2日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持仓市值,和您开户时间没有直接关系。比如您今天打新(T日),那要看的是过去22个自然日内(扣除非交易日)的20个交易日的平均持仓情况。

打新市值计算的具体规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时间范围是“T-2日前20个交易日”,这里的“交易日”指的是股市开盘的日子,周末和节假日不算
2.日均市值需满足门槛:沪市和深市分开计算,每1万元市值对应1个申购单位(沪市1000股单位,深市500股单位),不足1万不计入
3.同一投资者名下多个证券账户的市值会合并计算,比如您在A券商和B券商都有账户,持仓市值会加起来算

为了顺利参与打新,您可以这样规划
1.提前20天布局持仓:如果计划参与某只新股申购,建议提前20个交易日开始保持稳定持仓,避免临时加仓导致日均市值不足
2.保持账户市值稳定:频繁买卖可能影响日均市值计算,尤其是最后几天的大额减仓要谨慎
3.多账户投资者注意合并:如果有多个账户,记得提前确认持仓分布,避免单账户市值不足但总市值够的情况

以上是关于打新市值计算的解答,希望对您有帮助。如果想了解具体打新策略、市值管理技巧,或者需要实时提醒新股申购时间,欢迎点击右上角联系我,提供专属打新指导服务,帮您更高效参与打新。

发布于2026-1-30 10:32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您好,我现在持有深市和沪市的股票,且市值都超一万元,持有时间2日以上,请问怎么只能申购深市新股,而不能申购沪市新股呢?
您好,需要您持有20个交易日才能有新股申购额度的。成本价佣金!欢迎咨询!
资深高经理 7857
股票分红如何扣税?持有时间怎么算?
开户分为手机开户和营业部开户,建议开户前多找几位客户经理对比佣金,选择超低的开户,一步步录入资料即可,欢迎各位投资者随时与我沟通交流低佣开户的问题和需求。
资深李经理 66702
刚开股票账户能马上打新股吗?市值要持有多少天才符合条件?
刚开股票账户还不能马上打新股,需要先满足持有一定市值的要求。具体来说,沪深两市都需要分别持有非限售A股股票的市值,并且这个市值需要计算申购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持有量,不是开户当天就有资...
资深顾问黄 7335
深市市值多少可以打新股,具体该怎么做
深市打新:T-2前20日日均≥1万深市市值,每5000元=500股额度,T日9:15起在券商APP申购,中签后T+2日缴款。
小媛经理 1881
南京 ETF 打新债市值,持有 ETF 算打新债的市值吗
您好,持有ETF不算打新债的市值,而且打新债本身不需要持仓市值门槛哦。不过要提醒您,打新债并非稳赚不赔,新债上市后可能跌破发行价,存在亏损风险。打新债和打新股的规则完全不同,打新股需要...
资深崔经理 85
刚开股票账户能马上打新股吗?市值要持有多少天才符合条件?,懂得人说下
刚开的股票账户不能马上打新股哦。打新股得满足市值要求,具体是申购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沪市或深市非限售A股市值至少1万元。比如你想参与下周一的新股申购,就得看过去20个交易日(含周一...
资深顾问黄 173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