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股的要求有什么?必须是股票持仓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持仓 打新必备资料包 打新股的要求 打新股必备手册 股票持仓

打新股的要求有什么?必须是股票持仓吗?

叩富问财 浏览:1563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您好,打新股的核心要求主要是要有对应市场的股票持仓市值,而且得满足一定门槛,下面用大白话给你讲清楚:


1、必须有股票持仓市值(核心条件)

不是随便买只股票就行,得算T-2 日(T 日是新股申购日)前 20 个交易日的日均持仓市值。没持仓对应市场的股票,就没资格打新。

·打沪市新股:需要沪市股票的日均市值≥1 万元,每 1 万市值对应 1 个申购单位(1000 股)。

·打深市新股:需要深市股票的日均市值≥5000 元,每 5000 市值对应 1 个申购单位(500 股)。

2、不同板块有额外门槛

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的新股,除了市值,还得先开通对应板块权限:

·创业板:2 年股票交易经验 + 开通前 20 日日均资产≥10 万元。

·科创板、北交所:2 年股票交易经验 + 开通前 20 日日均资产≥50 万元。

3、基础条件

得有正常使用的证券账户,账户状态没被限制交易,没有违规打新的记录。


如果还有不懂的问题,可以点击右上角添加我的微信或电话咨询。我会及时为您免费答疑解惑并提供低佣金费率账户,为您一对一服务。

发布于2025-12-25 08:48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打新股跟股票账户有多少资金有关系吗?打新股的要求是什么?
你好,打新股(网上申购)与账户资金本身没有直接关系,而是与以下条件挂钩:一、市值要求(必须满足)1.沪市(主板、科创板):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日均持有沪市非限售A股市值≥...
券商田经理 10643
新手打新股需要什么条件?打新股要多少市值才能参与?
您好,对于新手朋友来说,打新股是A股市场一个常见的投资方式。参与新股申购,主要需要满足两个核心条件:一是拥有一个正常的A股证券账户;二是账户里持有一定市值的非限售A股股份。这并不意味着...
资深顾问叶 4251
打新股必须有股票持仓吗?需要多少市值才能买,不太理解,帮忙说下
打新股必须持有股票市值,这是参与A股市场新股申购(俗称“打新”)的核心门槛。简单来说,你不能空仓直接打新,必须在申购日前的20个交易日内,账户里有足够市值的非限售A股股票。关于具体需要...
黎经理 1241
打新股需要多少资金才能起步,打新股的市值要求具体是怎样的
你好,打新股的起步资金主要和持股市值有关,而不是直接需要多少现金。目前A股打新要求持有对应市场的股票市值,沪市和深市分开计算,最低1万元市值就可以参与。开户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我司上市...
顾经理 2887
同一个人不同股票账户打新股是可以的吗?如何打新股,大佬请指导一下
你好,同一个人不同股票账户打新股是可以的,直接一键打新就行的,联系我开户一对一指导,不限时间,永久在线,随时找我都是成本价低佣开户!
首席卢经理 3266
开通哪个券商账户才能打新股,打新股需要持仓多久才能申购
您好,只要是经证监会批准的合规持牌券商账户,股票开户只需要准备身份证和银行卡,下载证券公司的开户软件,根据开户流程填写信息、上传身份证、录像、银行卡绑定、完成风评测试就行了。佣金可以协...
刘经理 2007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