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除权是什么意思?是好还是坏?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除权 股票除权

股票除权是什么意思?是好还是坏?

叩富问财 浏览:5968 人 分享分享

资质已认证

股票除权,简单来说,是公司给股东发放股票股利时,调整股票价格的一个过程。具体来说,就是公司向股东分配了新股或红利后,为了保证交易的公平性,需要对股价进行相应的调整。这种调整通常是除去公司分配给股东的权益价值,从而得出新的股票价格。

至于股票除权的好坏,这并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它更像是一把双刃剑,既可能带来机会,也可能带来风险。

如果公司业绩良好,盈利能力强,除权后的股票可能会受到市场的青睐,股价有可能上涨,填补除权时的差价,这被称为填权,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

然而,如果公司业绩不佳,或者市场环境不佳,除权后的股票可能会受到冷落,股价可能下跌,这被称为贴权,对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一个不利的情况。

发布于2024-4-23 10:50 拉萨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股票除权就是派发红利后调整股价,现在证券开户佣金默认万三,不过和客户经理协商可以调整佣金,资金量较大或者高频交易的客户可以先和客户经理沟通交易佣金,开户前联系客户经理能降低交易佣金,节省交易成本。
超低佣找我不看资金量!!全国均有营业部!来就给内部超值成本价!手续费绝对让您满意!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发布于2023-6-21 10:09 南昌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股票除权,是指上市公司分红送股,对于好事还是坏事是不好直接界定的。欢迎了解!

发布于2021-7-16 11:07 上海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是分红的一种方式哈!无好坏之分!如有疑问欢迎咨询。

发布于2021-7-16 10:55 深圳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股票出权是好消息的,因为可以降低股价,使更多的投资者参与股票交易,长期来看的话,如果好的公司是能够上涨会除权前的价格的。开户欢迎预约我

发布于2021-7-15 14:39 东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股票除权的官方解答是指在股票发行公司给股东配发股票股利(即权值或取得增发股票的权利)期间,该股票的上市交易价格一般要除去发行公司配发给股东的那部分权值。简单来说就是指上市公司欲进行分红送股或者增资扩股,在股票除权日须对该股票的除权后价格进行重新确定和计算。

发布于2021-7-15 11:14 广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股票除权除息就是上市公司以股票股利分配给股东,也就是公司的盈余转为增资时,或进行配股时,就要对股价进行除权(XR),上市公司将盈余以现金分配给股东,股价就要除息(XD。
从投资者的角度,分红可以获得持续的现金流,降低股票投资风险。
从公司的角度,分红是因为没有更好的投资项目,因此将现金分给投资者,让他们自己决定投资方向,也是向市场发出“本公司经营良好”的信号,吸引潜在投资者买入,买的人多了,股价上扬,填补了除权缺口,你就真正获得了分红,这需要一段时间。

发布于2021-7-15 11:10 济南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股票除权时在股票发行公司给股东配发股票权力时,该股票的上市交易价要除去配给股东的那部分价值。大概就这个意思,希望能帮到您!

发布于2021-7-15 10:36 苏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股票除权是上市公司发放股利的必要过程,上市公司发放股利属于积极消息,除权后股票市价会下调,但下调和下跌并不是一回事,祝您投资愉快!

发布于2021-7-15 10:29 成都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这个其实只是中性消息,但市场上更多是不好的反应,价格会跌的比较多,超低佣金开户!

发布于2021-7-15 10:23 乐山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如果除权除息之后,股价出现填权的情况,则是一件好事,如果除权除息之后,个股出现贴权的情况,则是一件坏事。

发布于2021-7-15 10:09 广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除权除息的,并无利好利空的说法。是正常的操作。

发布于2021-7-15 10:00 厦门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股票要是有分红配股一类的红利派发以后,都是要除权除息的,并无利好利空的说法。想换个低佣金账户可以随时联系我!

发布于2021-7-15 09:59 台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股票除权是在股票发行公司给股东配发股票股利期间,该股票的上市交易价格一般要除去发行公司配发给股东的那部分权值,没有好坏,还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祝您天天开心!

发布于2021-7-15 09:59 北京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没有好坏,正常的现象。系统自动操作,每个投资者都会遇见的,不用担心

发布于2021-7-15 09:58 杭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您好,是在股票发行公司给股东配发股票股利(即权值或取得增发股票的权利)期间,该股票的上市交易价格一般要除去发行公司配发给股东的那部分权值,目前开户给您极低的交易手续费!

发布于2021-7-15 09:58 深圳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股票除权是在股票发行公司给股东配发股票股利(即权值或取得增发股票的权利)期间,该股票的上市交易价格一般要除去发行公司配发给股东的那部分权值。

发布于2021-7-15 09:58 北京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具体是好还是坏,要结合当时的股市行情和投资者个人的情况来看。联系我司会有意想不到的低!且没有门槛佣金!

发布于2021-7-15 09:57 南京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除权除息是什么意思,对股价影响
股票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为配合现金分红、送转股等权益分配行为,对股价进行的规范性调整操作,整体符合证券行业统一监管规范,普通投资者均可按标准流程参与相关交易。从实操层面来看,除权对应送股...
资深崔经理 107
初学理财不太懂,想问一下股票除权是什么意思啊?除权之后股票会涨吗?
你好,很高兴收到您的提问。股票除权是指公司因为各种原因(如送红股、转增股票、配股等)而对原有股份进行调整,从而影响股票价格和市值的变化。具体来说,在除权日之后,公司将会按照一定比例进行...
资深小秦 5580
股票的除权除息是好还是坏,我想了解清楚
股票除权除息本身没有绝对的好坏,它只是上市公司分配权益的常规操作,本质是把账面收益转化为实际可兑现的形式,不会改变公司内在价值,最终对投资者的影响,得结合公司基本面、分红政策和市场环境...
首席王经理 110
股票除权除息之后股价为何自动下调
公司总资产没变,只是把钱/股份分给股东,股价必须等额下调,保证账户总资产瞬间不变。
平安喜乐 1040
普通投资者可以参与股票除权吗?股票除权是怎么计算的?
从上面除权除息价计算公式中,我们发现上市公司虽然进行了派送,但我们投资者并没有直接实现资产增值。如此说来上市公司进行派送是不是就没用了呢?非也,上市公司股票通过派送以后除权,其单位价格...
小鹿经理 9596
股票除权之后散户持仓盈亏会变化吗?
您好,股票除权当日散户账户账面持仓盈亏数值会临时变动,剔除分红、送转权益后,投资者实际总资产短期不会发生亏损或增值。除权调整分为现金分红、送股、转增股本两类,系统会同步下调股票基准价格...
资深李经理 88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8.4万+ 浏览量 2861万+

  • 咨询

    好评 1.0万+ 浏览量 648万+

  • 咨询

    好评 1.9万+ 浏览量 794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