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什么是填权和除权?各是什么意思?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填权 除权

请问什么是填权和除权?各是什么意思?

叩富问财 浏览:4488 人 分享分享

3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您好,
填全和除权是什么意思,先讲除权吧。
上市公司每年会按照公司章程给股东派发红利,一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派发现金,另一种是送股。以上两种方式都会给股价造成影响,也就是说,派发的红利是从原有的股价基础上剥离出来了。分红派息前后,股东的总收益是没有变化的。
填权就是在股票除权后,股价会随剥离出去的红利而减少对应的金额,那么从除权后的价格上涨到除权前的价格的情况,这种情况叫做填权。
如您还有股票相关知识不懂的,可以点击头像详询。

发布于2021-6-24 16:44 三亚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除权后股价如果从9.09涨回到10元(上涨10%),那么正好把除权缺口给补上了,这时候我们就把这种走势叫做“填权”,如果是把除权缺口完全补上的,就叫做“填满权”。开户可以对比我司的交易手续费!就是成本价!

发布于2021-6-25 09:08 厦门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一是有些股票在除权前,股价太高了,虽然有些股民看好它,但买不起,而除权后,股价降下来,就买得起了。如此一来,由于买的人多了,于是股价就涨上去了。比如说,一只股票价格200元,按交易规定,要买进最少要买1手,1手是100股,买1手就得2万元,而某人手上只有1万元,那只好作罢了,但如果股票由于除权降到了20元,买1手只需2000元了,当然就可以买进了;第三个原因,说起来是由前二个原因促成的,正是由于预料到由于前两个原因股价在除权之后可能会上涨,因此,有投资者就会在股票除权后买进,进而导致股价上涨。

  除权除息对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是是否会填权和填息,中线投资者可以选一些业绩较好、权值较高的股票在低价位时大胆购入,目标是在一个不长的时间内能填权,这样老股差价没损失.所配的增资股等于是“零成本”,卖多少赚多少,这也是许多投资人乐于参与除权的原因。短线投资者一般可在除权后介入,以赚取填权的差额,既可赚钱又可避免短时不能填权的风险,短线操作者多以有限的资金,求取最大的运转效率,并不想承担一旦除完权不但填不了权,而且价格上还有损失的风险。是否参与除权交易,主要看大势。当大势走软,接手不强,参与除权的中短线筹码就会使除权行情走势下行。而只要大势转强,除权股不论当时是否填权,中短期基本上都会填权。当然选择高权值的绩优股也很重要,大势没戏,个股乱跳也许是这一段行情的表现形式,所以股民应特别注意备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选择好的绩优股参与填权。选择这类股票首先从行业类别判断该上市公司从事的行业是否属于朝阳产业,再详细了解该上市公司的真实业绩如何。


发布于2023-7-17 15:03 渭南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除权除息后股价大跌就是真实亏损吗,如何分辨填权行情和贴权行情?
一、除权除息后股价大跌,≠真实亏损先讲核心原理:除权除息是账面价格调整,总资产短期不变,不是真跌、也不是真亏钱。1.通俗解释上市公司分红/送转股后,公司净资产被拆分,交易所下调股价,你...
证券董经理 2699
除权除息后股价大跌就是真实亏损吗,如何分辨填权行情和贴权行情?
1.除权除息后大跌≠真实亏损只是股价按分红/送股比例下调,账户总资产基本不变,属价格调整,非实际亏损。2.填权vs贴权-填权:除权后股价持续上涨,向除权前价格靠拢甚至超越-贴权:除权后...
老牛经理熊熊 1630
除权除息后,股价一定会填权/贴权吗?填权和贴权是什么意思?
1.不会必然填权或贴权,由市场行情、个股走势决定。2.填权:除权除息后,股价逐步回升,填补下跌差价。3.贴权:除权除息后,股价持续走低,进一步下跌。
老牛经理熊熊 1467
除权除息后股票出现填权行情与贴权行情分别由什么因素主导?
填权、贴权行情通俗详解一、先搞懂基础分红除权除息后股价自动下调,把跌下去的价格重新涨回去=填权;股价继续往下走、越走越低=贴权。二、填权行情(上涨收复除权价)主导利好因素公司基本面过硬...
财经小李子 565
股票除权除息后出现填权行情该如何把握
您好,填权行情本质是股价修复除权除息造成的价格缺口、回归真实估值的修复行情,不是所有除权个股都会填权,只有基本面优质、筹码干净、题材风口匹配的标的才会走出强势填权,散户把握核心是只做确...
资深崔经理 66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26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445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16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