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ETF亏了20%要割肉吗?还是继续定投?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割肉 ETF投资宝典

买ETF亏了20%要割肉吗?还是继续定投?

叩富问财 浏览:571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执业编号:A20201118007204

首发回答
你好,买ETF亏了20%是否割肉或继续定投,要结合市场环境、ETF自身情况和你的投资目标与风险承受力来决定。

从市场环境看,当前市场若处于熊市且有继续下跌趋势,那继续持有可能会扩大亏损;若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后续反弹概率大,此时割肉就可能错过上涨机会。比如2025年以来市场波动较大,部分板块受宏观经济、政策等因素影响明显。

从ETF自身情况看,若该ETF跟踪的指数基本面良好,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只是短期受市场情绪等影响下跌,那继续持有或定投可能摊薄成本;若其跟踪指数对应的行业处于衰退期,那可能要谨慎考虑。

从你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力看,若你是短期投资,且无法承受进一步亏损,割肉止损避免更大损失是一种选择;若你是长期投资,有一定风险承受力,且相信市场会好转,那继续定投是可行的。不过要注意,定投方法虽然正确,但是选择错误的基金定投也会导致亏损。

盈米基金叩富团队可以帮您进一步分析,如果您在基金投资上有困惑,右上角咨询、扫一扫加我微信详聊,我依据您的情况给出投资建议,还提供各类投资分析工具和资讯,另外基金手续费做到一折优惠。

发布于2025-10-21 11:47 上海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基金亏了,亏损金额达到20%,是割肉还是补仓?
在基金亏损达到20%时,是割肉还是补仓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考量。核心问题“基金亏损20%是割肉还是补仓”,本质是对当前基金投资的止损与加仓决策。当前市场趋势是波动较为频繁,不同行业板块表...
顺势产业说 130
理财亏损了怎么办?我有20万亏了5万,该割肉吗?有谁知道告知一下?
面对理财亏损,保持冷静至关重要。亏损25%确实令人焦虑,但在决策前进行理性评估是必要的。以下是一些通用建议:1.**分析亏损原因**:回顾投资的初衷。如果是市场整体波动所致(如股市回调...
首席—王经理 1570
我买的港股一直跌,现在割肉卖出亏了不少,这种情况还要交20%的个人所得税吗?​
您好,对于您这种在港股投资中因股价下跌割肉卖出而产生亏损的情况,是否需要缴纳20%个人所得税,要分情况来看。在个人投资港股涉及的个人所得税方面,主要有股息红利所得和股票转让所得两类应税...
资深安经理 2461
基金亏了20%,手里还有10万资金,该补仓还是割肉?
先判断基金类型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长期优质基金可分批补仓摊薄成本,短期急需资金或不认可基金逻辑则考虑止损。【我是国内知名券商客户经理,如有其他疑问,请点击头像,进入主页查阅相关专题文章...
晖哥聊财经 800
我有100万的资金在股票账户,亏了20%,最近行情好,买什么ETF可以回本?
您好,投资有风险,还需谨慎,既然已经亏了20%,也有回本的需求,选择ETF就要综合考虑,以下建议您可以参考一下一、核心策略:攻防结合若回本需实现25%的收益,而且应避免盲目追求高波动品...
资深赵经理 2498
基金亏损了,是该割肉还是继续持有?我买的基金亏了10%。
基金亏损后是割肉还是继续持有,不能一概而论,可参考以下建议。首先,分析亏损原因。若因市场短期波动,比如近期大盘整体下跌,多数基金都受影响,而你买的基金所属行业有发展潜力,基金经理能力也...
资深吴经理 896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0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643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29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