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送股及分红后第二天卖出本金,本金要交红利税吗?请教一下老师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送股 分红 股票送股

股票送股及分红后第二天卖出本金,本金要交红利税吗?请教一下老师

叩富问财 浏览:789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感谢您的提问。关于送股及分红后卖出是否需要缴纳红利税,我来为您做个说明:

根据现行税收政策,股票分红后若持有时间不足1个月(含),在卖出时需按20%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持有1个月至1年(含)按10%缴纳;持有超过1年则免征。送股部分在卖出时也会按相应持股时间计算税费。

我可以为您提供适合的开户费率。要是觉得我的解答有帮助,点赞支持一下,点我头像加微信联系我,咱们再深入聊聊投资的事。

发布于2025-10-4 18:39 西安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卖出股票第二天几点可以取钱,请教一下老师
卖出股票后,资金在第二个交易日(T+1日)的早上9点左右即可通过银证转账取出,部分银行或券商可能提前至8:30开放转账功能,但最晚不超过下午4点。以下是详细说明:1.资金到账与取现规则...
资深吴经理 11207
分红前买入、分红后卖出,一定会被扣红利税吗?
不一定。是否扣税以及扣多少,完全取决于“卖出”的时刻距离“买入”的时间差,而不是分红前后买卖这个动作本身。会被扣税的情况: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股票,获得了本次分红,然后在持股不满...
资深谢经理 1627
跌停的股票第二天怎么卖出?有哪些技巧?
您好,现在股票开户有两种方式持有好身份证和自己名下银行卡就可以线上完成开户扫二维码或者电话联系我,以极低佣金价为您开户
首席张经理 54091
请问,股票本金买入的金额比如是2600元,分红除权除息,股票本金降低,第二天显示盈利800,卖出时发现金额少于买入本金额。请问这样是亏欠了对吧,如果真是盈利那卖出应该大于买入本金额?
你好,盈利也要算上分红部分,分红部分加上你卖出的股票总和大于你买去的金额,就是盈利的。也可以添加我微信,为您详细解答。
资深安经理 1880
股票分红后卖出会扣取多少红利税?
股票分红相关的税费执行差异化征收规则,整体标准依照监管要求统一落实。税费会在卖出标的时由交易机构代为扣除,不同持股时长对应不同的计税标准,这也是市场交易中需要了解的基础规范。低佣金对您...
高级胡经理 136
股票分红后继续买入第二天卖出扣税吗?,帮忙解答下,谢谢
1、分红后新买仓位次日卖出:只收印花税,无红利税。2、有原有分红底仓:卖出优先算老股(先进先出),底仓持有<1月扣20%红利税、1月~1年扣10%、满1年免税。
老牛经理熊熊 379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