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股票之后,公司分红是咋回事?新手能拿到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买了股票之后,公司分红是咋回事?新手能拿到吗?​

叩富问财 浏览:1089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股票分红是上市公司将盈利的一部分以现金或股票的形式派发给股东。简单来说,就是公司赚钱了,给股东的回报。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股票,就能获得分红,新手自然也能拿到。

分红主要有两种形式:现金分红,即直接给股东发钱;股票分红,向股东送股。比如,一家公司进行现金分红,每10股派发现金5元,若您持有100股,就能获得50元现金。若进行股票分红,每10股送3股,您持有100股,就会变为130股。

不过,分红后股价通常会除权除息。现金分红会使股价下降,股票分红虽股数增加,但股价同样会降低,从总资产角度看,分红前后可能变化不大。但长期来看,持续稳定分红的公司,说明经营状况良好,能给股东带来收益。

如果您对股票投资还有其他疑问,想深入了解更多股票知识,右上角点击【+微信】或者【咨询TA】详聊,我们这边有股票实战群,非常适合初学者,可以推荐给您,顺便还可以帮你介绍一个低佣金的VIP账户。

发布于2025-9-9 17:01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是怎么分的,散户能拿到吗?
股票分红主要分现金分红(派息)和送转股(送红股/转增股),散户只要持股完全有资格参与。核心规则:资格:必须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股票,系统会自动记录,无需额外操作。发放:现金直接打入...
文文顾问 2823
要是在分红前一天买股票,能拿到分红吗?
如果分红前一天恰好是股权登记日,那么在当天收盘前买入并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可以享受分红,但如果分红前一天不是股权登记日,那么投资者将无法享受当次分红。记住!只要在股权登记日当天收盘时持有股...
资深小元经理 20328
分红除权后股价下调,投资者实际拿到分红是赚还是亏?
除权瞬间总资产不变;1.短线:扣红利税+股价折价,短期大概率亏;2.长线:靠后续填权上涨才能盈利。
老牛经理熊熊 465
股票分红后会除权除息,散户拿到分红为什么不一定能赚到实际收益?
因为股票分红是要交税的,持有一年是免税的,持有一个月到一年是20%的税,持有不到一个月是50%的税,也就是实际上有可能你买进去的时候,扣除掉税的情况,你是亏损的,而且除权除息它会有一个...
资深张经理 251
我买了基金之后,是不管股票涨还是跌,我都可以获得分红吗?
购买了基金之后,只有股票上涨才会有基金分红的,下跌之后是没有分红的。
毛顾问 12362
新手股票开户咋才能拿到低佣金?
你可以通过手机完成开户的,下载开户APP就可以按流程操作的,佣金这块儿每家券商收费标准不一样的,想要开通低费率账号可以提前联系客户经理的。现在炒股开户非常方便,可以线上和线下开户。各家...
安经理 1617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