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放量买入好还是缩量买入好?这个指标你真的用对了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缩量应对策略

股票放量买入好还是缩量买入好?这个指标你真的用对了吗

叩富问财 浏览:1381 人 分享分享

2个回答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股票的成交量这个技术指标很重要,它反映了一只股票的活跃程度。如果一只股票的成交量一只很低迷,那么它要么是一只业绩很差甚至有退市风险的问题股,要么就是属于那种传统且很小众的题材,没有什么想象力也很难引起人们的注意。我们可以把股票大致分为两种:有业绩支撑的绩优股和业绩不出彩以题材炒作为主的投机股。以下我们就对这两类股票来分析成交量对股价的走势影响。

一方面,对于基本面较好的绩优股来说,这类股票往往成长性较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因此竞争力较强。这类股票容易受到一些机构类资金的青睐,走势往往以趋势为主。如果发现这些股票在一个相对底部放量,那么可以放心买入,持有一段时间后获利的概率是比较大的。因为一些机构资金会在估值区间内反复的进行买入卖出的操作,一旦跌出空间来,就是买入的机会。

当绩优股价格运行到一个相对较高的位置,这个时候就要小心了。如果成交量开始剧烈变化,那么可能是机构资金认为这只股票存在高估的风险,他们会开始抛出股票,等股价回归合理估值后再买入。这个时候肯定是不适合买入的,除非你是心甘情愿的接盘并愿意等待。但是如果成交量只是温和的变化,并没有急剧的放大或者缩小,那么股价可能还有一定的上行空间,但是也很有限了。这个时候可以买入,但获利的空间不会太大。

另一方面,以投机为主的题材股往往价格容易剧烈波动。这类股票受到大部分散户的喜爱,因为一旦沾上热门概念,这类股票往往短时间内就会涨幅巨大。主力资金通常会用相当长一段时间来布局,不断的收集筹码,时机一到就开始迅速拉抬股价,然后在某一个时间开始猛烈的出货。

反映在成交量上的变化是,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处于“地量”水平,然后在股价开始拉升的时候放大,在主力出货的时候更是达到“天量”水平。所以,对这类股票如果能在底部放量的时候买入,往往能取得很好的收益。如果是顶部放量就最好敬而远之,否则一旦被套是很难解套的。

总的来说,一般放量意味着交易活跃,想买进和想卖出都很容易,缩量则表示有股票的人不愿意买,想买的人买不到。希财君的建议是,最好是在底部放量或者高位缩量时买进,底部缩量或者高位放量时耐心等待。

发布于2021-4-2 15:28 重庆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主要是看什么阶段,如果是主力高度控盘的阶段缩量买入比放量买入更好的。

发布于2021-4-6 09:52 重庆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之前买入好还是分红之后买入好?为什么?
股票分红前买入与分红后买入的优劣取决于投资者的持有时间、税务规划、市场预期以及投资策略等多个因素。以下从不同角度综合分析:一、税务影响:持有时间是关键分红前买入的税务风险若投资者在分红...
资深毛经理 32325
融资买入多的股票是利好?我能融资买入?
当前两融账户交易利率标准值默认在5%,利率是可以根据资金量找证券公司进行协商的,想要获得低费率的账户,必须联系客户经理协商好费率再进行开户。开通信用账户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到券商营...
资深苏经理 12504
股票涨停是不是不能买入?跌停能买入吗?
您好,股票涨停和跌停都是可以买入的,风险比较大,您是可以选择手机开户,也是可以选择临柜办理,周末也能开户,股票开户欢迎选择我司,交易佣金内部地板价!
资深毛经理 17047
分红的股票是分红前买入好还是分红后买入好?分红的股票什么时候买入
关于分红的股票是分红前买入好还是分红后买入好,这并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因为股票的买卖决策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公司的基本面、市场环境、个人投资策略等。分红前的股票购买可能使投资者有机会获...
阿甘正赚 7159
初学理财不太懂,请问股票放量买入好还是缩量买入好?知道的麻烦说一下吧
在底部放量和高位缩量的时候比较好,这个可以说是最好的时机了。而手机开户非常方便快捷,几分钟就能搞定,我处开户的话佣金是能做到很低的
资深張经理 4154
股票买入全仓半仓什么意思?应该选哪个指标
“全仓”指把账户可用资金一次性全部买入某只股票;“半仓”指只用50%资金买入,剩余现金留作机动。两者本质是仓位管理问题,而非指标选择问题。是否全仓或半仓,应先看以下指标与场景:1.风险...
首席常经理 2027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8.4万+ 浏览量 2861万+

  • 咨询

    好评 1.0万+ 浏览量 648万+

  • 咨询

    好评 1.9万+ 浏览量 794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