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如何才能做到高抛低吸?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高抛低吸什么意思 炒股新手必备

炒股如何才能做到高抛低吸?

叩富问财 浏览:1306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首先,要会选择市场,高抛低吸只适合震荡市

我是这样的理解,只有震荡市才适合高抛低吸,如果是单边趋势,还做高抛低吸的话,很容易把筹码做丢了,不如持股不动的好。所以,首先要确认我们所处的是震荡市,比如当前的A股就是如此,上规在前一个小中枢的上规2820左右,下规在2740左右,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上规附近抛出筹码,然后在下规附近再捡回筹码。

其次,要会选标的

不同的标的对应了不同的操作手法,高抛低吸只适合在业绩优秀大市值走慢牛的白马股中找,因为是白马股,所以里面有大量的基金,不会出现暴涨爆跌的情况,走势都是按部就班,遵循建仓洗盘拉升出货的步骤。如果你选小市值被游资操作的股票去做高抛低吸,根本玩不转。

再次,要会选级别

高抛低吸并不是说在所有级别都能操作的,当然理论是这样,可问题是理论和现实总是存在差别的,很多高手总是吹嘘自己日内做T,当天赚了多少,这种本事笔者是做不来,笔者看来这样的短差刺激是刺激了,但成功率很难保证,不如把级别放大,去30分钟以上级别做T,成功率更容易保证。

最后,端正心态,不求精准,但求相对

做T时,不要太求精准了,交易中越是苛求反而越是做不到,能做到相对的高低点就很好了。比如上证指数现在的位置,5分钟级别看,这就是相对高位的区域,这里就是应该抛出筹码,然后等调整到下规时再捡回来。另外,在做高抛低吸时,不能太大仓位,最佳仓位在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之间。

总结:高抛低吸并不是简单的低买高卖,里面有很大的学问,对市场,标的,级别,心态、筹码的多少都是有要求的,并不是说任何时间,任何标的都可以操作。

发布于2021-3-27 08:29 重庆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最近市场震荡得厉害,我主要投ETF,听说华宝有ETF网格机器人,这个工具怎么用才能做到高抛低吸啊?
市场震荡时,ETF网格机器人确实是帮助投资者实现高抛低吸的实用工具。华宝证券作为业内网格交易首创者,其ETF网格机器人核心逻辑是通过预设价格区间和网格间距,让系统自动在低位买入、高位卖...
资深安经理 220
哪个券商的网格交易功能支持自动高抛低吸?
您好,多家主流券商的网格交易均能实现自动高抛低吸,其中广发证券的网格功能综合表现突出,双类型网格搭配回测工具,适配各类网格交易需求,另外华泰证券、华宝证券、长城证券也各有特色。1.广发...
资深顾问叶 223
老师好,高抛低吸是适合被套的股票吗?
您好,高抛低吸适合被套的股票的,备好您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就行了,现在开户是很方方便的,不需要去营业部的,交易佣金给您优惠到底的!
首席南经理 10025
想设网格单自动高抛低吸,哪家券商有这个条件单功能
网格交易条件单这个功能,现在大部分主流券商都有提供,但各家在策略类型和智能程度上确实有些区别。如果单论“有”这个功能,广发证券、国泰海通证券、中金财富、银河证券、华宝证券、华泰证券等多...
资深苏经理 244
最近市场震荡,ETF网格机器人真的能自动高抛低吸吗?怎么设置啊?
当前2026年Q1市场震荡加剧,ETF网格策略作为自动高抛低吸的工具受到投资者关注。网格机器人通过预设价格区间和步长,在震荡市中捕捉波段收益,避免人为情绪干扰。核心问题在于其实际有效性...
资深安经理 584
请教下理财大神,股票如何进行高抛低吸。高抛低吸是适合被套的股票操作吗?
您好,高抛低吸指的是,高抛是您持有的股票再上涨过程中不断减仓,最终再最高点成功套现走人,低吸再股票股价价格低的时候尤其是经历一波阴跌过后不断加仓的操作,希望对您有帮助,欢迎咨询
资深胡经理 8210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0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643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29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