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配置里,海外资产占多少合适?新手能碰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外资

资产配置里,海外资产占多少合适?新手能碰吗?

叩富问财 浏览:597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关于资产配置中的海外资产占比,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常见的占比范围大概在 5% 到 20% 之间。对于具体的占比,应该综合考虑个人的情况。对于那些有着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可以在 10% 到 20% 的范围内进行配置,而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占比则应该控制在 5% 到 10% 或者更低。对于投资经验比较丰富的投资者,尤其是那些对全球市场有深入了解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增加海外资产的占比。但对于新手来说,由于对海外市场缺乏了解,因此占比不宜过高。他们可以先尝试接触和学习相关海外资产知识,从少量配置开始,例如选择投资海外市场的 QDII 基金来逐渐积累经验。这样做可以更好地避免高风险并且逐步提升投资水平。

undefined

希望以上回答可以帮助到您。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投资知识,可以右上角点击【+微信】或者【咨询TA】,我们这边有【免费的理财课程和实操跟投群】,还有资深的投顾老师1v1伴投指导,可以推荐给您。

发布于2025-8-7 21:47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50万资金做资产配置,海外资产投资途径有哪些,占比多少合适?
您好,我是国金证券客户经理,有需要咨询可以添加我的微信,海外资产配置方向我公司有专业方案
资深顾问小金 578
资产配置中,是否需要配置一定比例的海外资产?如果需要,该如何配置?
一、为什么要配海外资产(核心价值)低相关性,真正分散风险A股、港股、美股、欧股的涨跌驱动因素不同(政策、经济周期、行业结构),同跌概率低。例如:A股熊市时,美股/黄金常能对冲回撤。对冲...
894
我有500万,想做海外资产配置,有哪些国家或地区比较合适?
有500万想做海外资产配置,可以考虑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德国这些发达国家,它们政治稳定、法律健全、金融市场发达,投资环境相对安全。此外,东南亚的越南、印度尼西亚,中东的沙特阿...
刘经理 837
我有200万,想做海外资产配置,有没有好的建议?
若有200万想做海外资产配置,可考虑将部分资金配置于美元资产,如美元定存(香港银行美元定存利率普遍高于内地)或美元储蓄险(香港储蓄险长期回报率IRR普遍达7%以上,兼具多元货币、资产隔...
刘经理 1093
资产配置里,黄金这种东西该占多少比例才合适啊?
您好,根据2025年8月31日的最新信息,以下是关于黄金在资产配置中的合理占比的分析:黄金在资产配置中的合理占比保守型投资者:建议黄金配置比例为10%-15%。这类投资者更注重资产的保...
资深刘经理 2709
我有800万,想做海外资产配置,有什么好的建议?
有800万资金做海外资产配置是个不错的想法。首先,可以考虑海外的优质股票,像美国的科技巨头公司,它们在全球市场竞争力强,有较好的成长潜力。也可以配置一些海外债券,比如美国国债,相对比较...
资深张经理 551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0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643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29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