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红扣税20%,是按分红总额扣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港股入门宝典 分红

港股分红扣税20%,是按分红总额扣吗?

叩富问财 浏览:2275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港股分红扣税20%确实是按分红总额扣的,比如分红1000元就扣200元税,实际到手800元。加微信可免费领取《港股分红避税指南》及当前高股息基金清单!

一、扣税规则:
通过港股通买港股,H股和非H股(含红筹股)分红均按20%扣税,由券商代扣,到账直接是税后金额。
undefined
二、特殊情况:红筹股若企业未代缴10%预提税,个人需补缴,综合税率达28%。但多数红筹公司已提前代缴,实际仅扣20%。
三、到账时间:分红一般在除净日后1周至3个月到账,到账金额已扣除税款并折算为人民币。

专业理财人员能帮你精准匹配分红税低的渠道,比如QDII基金投资红筹股税率仅10%,还能结合税收政策动态调整持仓,避免因不熟悉规则导致收益缩水。加微信,获取定制化分红避税方案!

发布于2025-7-21 21:27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港股通分红扣税规则,港股分红要扣多少税
内地个人通过港股通参与港股分红,常规统一代扣20%红利个税,少数境外注册红筹股综合扣税可达28%,持股时长不改变港股通分红扣税比例。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持有H股、香港本地股、多数红筹股...
资深崔经理 97
长沙港股通分红扣税,港股分红要扣多少比例的税
您好,港股通分红的扣税比例主要分两种情况,取决于您持有港股通股票的标的类型和持有时长。首先要提醒您,港股通分红涉及境外税收征管,扣税规则和A股有差异,实际到账收益会受扣税影响,务必先明...
资深崔经理 69
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有没有指导教一下的
您好,一般是看持有股票时间,持有股票不满一个月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如需想办理低佣金账户可以点击右上角微信电话联系我,开户无门槛要求,开户之后直接享受VIP费率!
首席卢经理 1474
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股票总额扣20%,还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有人了解吗?
你好,股票分红后不满一个月卖出的话,扣税是按照分红总额扣20%,而非股票总额。联系我,成本价佣金无门槛,小资金也能享受尊贵体验。港股通佣金再创新低!
首席卢经理 3090
听说股票分红要扣税,具体怎么扣?对我的收益影响大吗?
股票分红确实需要扣税,具体的扣税规则如下: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按照分红金额的20%征税。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暂减按分红金额的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税率...
首席黄顾问 15079
股票分红后,过了几天我交易了,那要扣税的话,是扣我分红的税,还是说我交易获利的税,都要扣?
看你持股时间,如果你持股时间超过一年的话,就不会扣你的税,具体可以添加我的微信,一对一解答开户还有较低的佣金哦。
资深万经理 1023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