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后不足一个月,每天T相同数量的股票,不扣20%的红利税对吧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分红后不足一个月,每天T相同数量的股票,不扣20%的红利税对吧

叩富问财 浏览:2650 人 分享分享

6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不是这样的哦。分红后不足一个月,哪怕每天做T相同数量股票,红利税还是可能按20%扣的。因为红利税的扣除时间认定,并不是看你当天做T的情况,而是看你从分红后实际持股的总时长。只要从分红日起算,持股时间小于一个月,不管你期间怎么买卖操作,卖出时就会按20%扣红利税。要是持股时间在1个月到1年之间,红利税税率是10%,超过1年则暂免红利税。所以做T并不影响红利税按持股时长来扣税的规则。点赞支持下,点我头像加微,我能给你讲讲我们券商开户的佣金成本费率,助你投资更划算。

发布于2025-5-16 13:29 阜新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不是这样哦。分红后不足一个月,即便每天T相同数量股票,红利税还是会按20%扣的。因为只要你在分红后一个月内卖出股票,不管你做了什么操作,都要按这个税率交红利税。

红利税的扣除规则是以你卖出股票的时间距离分红的时间来算的。要是你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就按20%税率计征红利税;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税率是10%;超过1年就暂免征收。

所以,在分红后短期内操作股票,要留意红利税的问题,避免因不了解规则造成额外损失。要是你还有其他证券投资疑问,点赞支持下,点我头像加微联系我,我能为你详细解答,还可为你提供开户佣金成本费率,帮你更好规划投资。

发布于2025-5-16 13:29 杭州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您好,分红后是不会重新扣税的,新手联系客户经理可以调低佣金,我司极低价佣金,服务很贴心,帮您争取超低价账户!

发布于2025-5-16 13:40 深圳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投资者您好,不要耍这种小聪明,股票的持有期也是有分先后的,不一定说你保持相同数量的股票就不会被收红利税了;股票也是按先入先出原则来算的,所以你这种情况是会被收取红利税的,不过不是20%,而是10%,目前都是减半征收

发布于2025-5-16 13:39 广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分红后的股票红利税征收与持股时间密切相关。如果在分红后不足一个月内进行股票交易,虽然一般情况下,当天买卖相同数量的股票(即T+0操作)不被视为实际卖出,因此不扣20%的红利税,但复杂的日内交易可能影响税务处理。

关键在于持股时间的累计计算和实际持股数量的变化。如果您持续在分红后不足一个月内每天进行相同数量的T交易,这可能会在税务上被视为持股数量的实际减少,从而导致20%的红利税被扣除。

为了确保正确处理,建议仔细核查持股时间和数量变化,并咨询专业税务顾问或券商客服以获取具体指导。

发布于2025-5-21 16:51 渭南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不是这样的哦。分红后不足一个月,哪怕每天T相同数量股票,只要有卖出,卖出部分对应的分红是要扣20%红利税的。红利税的征收和持股时间有关,不足一个月就是20%的税率。您做T时得留意这部分成本。

我们能为您提供股票专享佣金,能在交易中帮您节省一定成本。要是您在投资中有更多问题,想了解更多投资技巧,就点赞支持,点头像加微信咨询我。

发布于2025-5-16 13:31 鹤岗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后做T会不会扣红利税
分红后日内做T、收盘股数不变→不扣红利税;只要净卖出或跨日做T→就可能扣税。
珍珠大王驾到 36631
股票分红红利税持有时间从哪天开始计算?
红利税持股时间从股票买入成交当日起算,截止到卖出交割前一日,按自然日统计(含节假日)。多笔买入按先进先出分别核算每笔持仓时长。税率标准:1个月内20%、1月—1年10%、超1年免税。分...
资深李经理 372
分红前买入、分红后卖出,一定会被扣红利税吗?
不一定。是否扣税以及扣多少,完全取决于“卖出”的时刻距离“买入”的时间差,而不是分红前后买卖这个动作本身。会被扣税的情况: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股票,获得了本次分红,然后在持股不满...
资深谢经理 1587
股票分红后,交易时是否需要缴纳红利税?如何计算?​
股票分红后,交易时是否需要缴纳红利税以及如何计算,主要取决于持股时间的长短。根据我国的税收政策,个人投资者从上市公司获得的股息、红利所得,需要按照持股期限的不同来缴纳不同比例的个人所得...
资深小元经理 12422
股票分红后卖出,什么时候需要缴纳红利税?
1、核心结论A股股票分红时不即时扣除红利税,仅在分红后卖出股票时扣缴,计税依据为自买入至卖出前一日的总持股时长,和分红时间无关。持股超1年免征红利税;1个月至1年内按10%计税;1个月...
张经理 220
港股分红有没有红利税?
港股分红是不用缴纳红利税的,内地才有这个东西。希望对您有用!
首席张经理 7879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