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100万的资金在股票账户,亏了20%,最近行情好,买什么ETF可以回本?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ETF投资宝典 股票账户操作指引

我有100万的资金在股票账户,亏了20%,最近行情好,买什么ETF可以回本?

叩富问财 浏览:2501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投资有风险,还需谨慎,既然已经亏了20%,也有回本的需求,选择ETF就要综合考虑,以下建议您可以参考一下
一、核心策略:攻防结合
若回本需实现25%的收益,而且应避免盲目追求高波动品种,而是通过“主线行业ETF + 分散配置”降低风险。
1. 高弹性进攻型ETF
科创板ETF聚焦半导体、医药、高端制造,政策支持强,弹性大,适合市场风险偏好高时配置。
半导体ETF周期可能触底回升,国产替代逻辑长期存在,适合博弈行业反转。
恒生科技ETF/ 中概互联ETF,港股互联网龙头(腾讯、阿里等)估值低位,若美联储降息预期强化,可能迎来修复。
2. 稳健增长型ETF
沪深300ETF, 中证500ETF,宽基指数,现在市场回暖,可获取平均收益。
红利ETF
高股息资产(银行、能源等)防御性强,适合震荡市中降低组合波动。
二、操作建议
分步建仓:避免一次性满仓,可将资金分为3-4批,根据市场调整逐步加仓
设定止损线:若ETF下跌超过5%-10%,减少仓位,防止二次深套。
组合配置:建议70%进攻+ 30%防守
市场永远不缺机会,但控制回撤比追求收益更重要。日常可以自己多多学习,也可咨询专业投顾。
基金投顾服务可以为我们提供专业而省心的投资解决方案。如果您希望了解更多的投资建议,欢迎右上角点击微信添加,加入我们的免费专属交流群,入群即送福利,与众多投资者一起交流投资心得

发布于2025-5-7 11:57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20万买基金亏了17万怎么办?谁能帮我
面对20万元投资基金亏损17万元的困境,确实是一个严峻的挑战。然而,通过合理的策略和耐心,您可以逐步应对并寻求改善。以下是一些具体的建议:保持冷静和理性避免情绪化决策:亏损是投资过程中...
资深小达经理 55227
你好,你这边万一免五的股票账户需要多少资金才能开,账户资产100万以上可以申请吗?
佣金在未调整前通常在万2.5左右,手续费率的具体数值可能会因个体差异而有所不同,如果你希望开设一个佣金相对较低的股票账户,你可以通过与线上客户经理的沟通来达成。开户目前不需要到营业部办...
资深刘经理 2731
我跟风买的消费和基建基金,已经亏了三年多,亏了 28%,在当前行情下还能回本吗?求解答​
您好‌看到您跟风买的消费和基建基金亏了28%,确实挺让人焦虑的。不过您别太担心,当前市场正在逐步修复,回本的机会是存在的,关键是要找到合适的调整策略。建议您先别急着割肉,点击屏幕右上角...
资深赵经理 483
20万资金买etf选哪家股票app开户好,要头部的
您好,如果您有20万资金用于购买ETF,建议选择上市券商的APP进行开户。如果您希望选择头部券商,欢迎选择我司。股票开户的佣金一般是默认的费率,而交易较为频繁的客户所获得的手续费会相对...
高级胡经理 264
买国债会亏吗?为什么看网上说买20万国债亏了17万?
你好,一般来说,购买国债是比较安全的投资方式,因为国债是以国家信用背书的债券,违约风险极低。不过,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投资者可能会出现亏损,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原因:1.购买记账式国债并提前...
券商田经理 10462
你好,我是武威的,没开过股票账户。20万资金,交易佣金多少?
您好,现在都是直接点击开户操作就可以的,直接操作就可以的,现在开立股票账户需要你本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我司的佣金费用给您成本价!上市老牌券商!包您满意的!
资深刘顾问 378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0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643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29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