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还能分红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除息 除权 股票除权 除权除息 分红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还能分红吗?

叩富问财 浏览:15641 人 分享分享

3个回答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您好。关于您提出的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是否能获得分红的问题,根据目前A股市场的交易规则,答案是不能的。

要获得某次分红或配股资格,投资者需要在上市公司公告的股权登记日当天收市时,登记在册持有该公司的股票。而除权除息日通常设定在股权登记日的下一个交易日。

这意味着,在除权除息日当天或之后买入股票的投资者,将不再享有本次分红派息或配股的权利。这部分权益是归属于在股权登记日收市时持有该股票的股东。相应地,股票价格在除权除息日当天通常会进行调整,以反映这部分权益的剥离。

因此,如果您希望获得某次分红,需要确保最晚在股权登记日当天买入并持有至收市。请注意投资有风险,交易决策需基于您自身的判断。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可以点头像加我微信直接问我!我们是国企上市券商,现在到我们这开户,能做到零门槛低佣开户,主板北交所港股通一视同仁,融资利率4.5%起,入金更多可继续调整,欢迎咨询!

发布于2025-4-26 23:15 武汉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您除权除息日当日买去入不能享受分红的,要在股权登记日收市后任然持有股票才算,更多问题欢迎微信或者电话联系,低佣金开户也可以联系我。

发布于2025-5-1 06:44 武汉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在股票的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股票,通常不能享受本次分红。

如果除权除息日与股权登记日为同一天(这种情况较为少见),那么在除权除息日买入股票的投资者可能仍然可以享受分红。

举例说明

假设某公司股权登记日为5月13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14日:

如果投资者在5月13日收盘前持有股票,即使在5月14日卖出,仍然可以享受分红。

如果投资者在5月14日买入股票,则无法享受本次分红。

以上就是“关于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还能分红吗”的解答,有帮助记得点赞,如想了解正规低佣金开户方式可以点击右上角添加微信或电话咨询!

发布于2025-5-20 14:32 上海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股票,是否还能享受本次分红送股?为什么?
不能享受,原因核心在于“股权登记日”是分红资格的唯一判定截止点:分红资格只看“股权登记日收盘是否持有”​上市公司会在股权登记日收盘后,统计所有“当天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股东名单——只...
3305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该卖出吗?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是否卖出,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考量。从股价变化角度看,除权除息后股价会因分红或送股等进行调整。如果公司业绩良好、发展前景乐观,市场可能对其除权除息后的股价有填权预期,即...
陈经理 28342
除权除息日当天买股票合算吗,行内人解答一下
除权除息日买入并不划算当日股价已自动扣除分红,开盘价直接折价,买股拿不到本次分红,白白参与后续红利税与股价填权的不确定性。分红持股计税规则:登记日收盘持股才有分红;除息日新买没有本次分...
老牛经理熊熊 280
除权除息日当天买入股票,还能分到本次红利吗?
不能分到本次红利。核心规则-股权登记日(T日):收盘持有股票,才有分红权。-除权除息日(T+1日):当日及之后买入,无本次分红权。-登记日次日买,股价已“除权除息”,不含红利价值。
老牛经理熊熊 1968
除权除息日卖出股票能不能获得分红,有了解的吗
直接给结论:除权除息日当天卖出股票,只要你在股权登记日(前一天)收盘时持有,就能正常获得分红和送转股,不会因为当天卖了就拿不到。一、为什么卖了还能拿分红?分红资格只看一个时间点——股权...
4246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是持有还是抛售,需要重点留意哪些方面?
一、先讲关键规则(最容易踩坑)股权登记日收盘持有股票→才能拿到分红;除权除息日当天卖出,依然能拿到分红•登记日:最后一天持股确权•除权除息日:次日,当天卖股不影响分红到账二、持有vs抛...
平安喜乐 956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040万+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85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56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