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需要缴纳税费吗?具体的税率是多少?如何计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股票分红需要缴纳税费吗?具体的税率是多少?如何计算?​

叩富问财 浏览:4276 人 分享分享

共2个回答

首发回答

股票分红需缴纳税费,税率根据持股时间不同,持股 1 个月以内税率 20%,1 个月至 1 年 10%,超过 1 年暂免。

发布于2025-4-21 22:18 武汉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股票分红通常需要纳税,以下是不同情况下的纳税规定:个人投资者持股期限超过 1 年 :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 1 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 1 个月以上至 1 年(含 1 年) :其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 50% 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实际税负为 10%。持股期限在 1 个月以内(含 1 个月) :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实际税负为 20%。企业投资者居民企业 :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为免税收入,但不包括连续持有居民企业公开发行并上市流通的股票不足 12 个月取得的投资收益。非居民企业 :从中国境内居民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需缴纳 10% 的企业所得税。特殊情况外籍个人 :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QFII :QFII 取得来源于中国境内的股票分红派息时,需按照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缴纳 10% 的企业所得税,并由派发股息红利的上市公司履行扣缴义务。但如果 QFII 的税收居民身份证明中显示其所得税税负低于中国税法规定的税率,且按中国与该非居民企业税收居民所在国签署的税收协定的股息条款的协定税率低于 10% 的,可向上市公司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享受税收协定待遇。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属于股息、红利性质的分配,个人及公司均不缴纳所得税;但以未分配利润、盈余公积和除股票溢价发行外的其他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和股本的,要按照 “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项目,依据现行政策规定计征个人所得税。新三板及北交所 :个人持有新三板挂牌公司、北交所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时,持股期限超过 1 年的,免征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 1 个月以内、1 个月至 1 年的,分别按 20%、10% 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发布于2025-4-21 22:23 成都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635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需要缴纳个税吗
要交,实行差别化红利个税,看你的持股时间持股1个月以内(含):实际税率20%持股1个月~1年(含):实际税率10%持股超过1年:免征红利个税持股时间:从买入成交日算到卖出前一日,按先进...
增米经理 556
股票分红缴税的税率是如何规定的?
你好,股票分红税率核心规定:持股1个月以内:20%税率持股1个月至1年:10%税率持股超过1年:免征个人所得税重要特点:卖出时缴税:不是分红时立即缴税自动计算:券商系统自动根据持股时间...
量化张经理 23963
股票分红需要缴纳哪些税费?
股票分红涉及的税费主要包括以下几种,具体缴纳情况因投资者类型和持股时间而异:1.个人投资者-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超过1年: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
资深小元经理 24880
我有8000元闲钱,想开始投资理财,听说可以通过基金分红来增加收益,该怎么操作呢?另外,基金分红需要缴纳税费吗?
您好!用8000元闲钱通过基金分红增加收益,关键是挑对基金。首先要选业绩稳定、长期盈利能力强的基金,比如过去3年平均年化收益率在10%以上的。然后关注基金的分红政策,优先选择分红频率较...
理财宫老师 717
您好可以打扰您一下关于股票分红纳税的问题
股票开户是不需要任何费用的,新手在网上股票开户选择正规的券商就可以保证您的资金安全性,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预约开户便捷高效,上市公司旗下全国百家营业部任选,佣金成本价专享。
资深李经理 5795
听说股票分红要交税,基金分红也是这样吗?股票和基金在分红规则和税费上有什么区别?
您好,股票和基金在分红规则和税费上存在以下区别:分红规则股票:当上市公司盈利并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或股票股利时,股东可获得分红,分红时间和金额由公司决定,通常在年报公布后进行。基金:基金...
资深章经理 3656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