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好,请问股票分红扣税是不是不划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如何扣税?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老师好,请问股票分红扣税是不是不划算?

叩富问财 浏览:13220 人 分享分享

共2个有赞回答
首发 炫博

首发回答
个人持股1年以上,股息红利是否征收个人所得税?
答: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5101号)规定,自2015年9月8日起,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个人持股1年内,股息红利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
答: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发布于2020-5-19 12:33 沈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是否划算取决于股票后市的行情,如果有一波填权行情,税负就可以忽略不计了,如果没有行情的话,当上市公司实施现金分红后,不仅股价会除息,投资者股票账户持有总资产不变,没赚到额外好处,而且还会被扣税。就不划算了,具体情况可以找我详细了解。
发布于2020-5-19 13:52 成都
1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737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扣税最新规则,有了解的吗
您好,很高兴能回答“股票分红扣税最新规则”这个问题。A股分红扣税实行差别化政策,根据持股时间长短决定税率。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税率为20%;持股在1个月以上至1年的,税率为10%;...
刘经理 1025
股票分红扣税,持股时间怎么计算?
先明确三档税率(现行政策)持股≤1个月(含30天):20%红利税1个月<持股≤1年(含365天):10%红利税持股>1年:免征红利税(0%)⚠️关键常识:分红到账时不立刻扣税;等到你卖...
财经小李子 2660
股票分红如何扣税?持有时间怎么算?
开户分为手机开户和营业部开户,建议开户前多找几位客户经理对比佣金,选择超低的开户,一步步录入资料即可,欢迎各位投资者随时与我沟通交流低佣开户的问题和需求。
资深李经理 68814
场内基金的分红要不要扣税,和股票分红的扣税规则是一样的吗,还是有不同的标准?
场内基金分红不需要扣税,和股票分红的扣税规则不一样,有不同的标准。股票分红需要根据投资者持有时间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而场内基金分红本身不需要投资者缴纳个人所得税,这是因为基金分红已经是...
资深张经理 225
听说股票分红要扣税,具体怎么扣?对我的收益影响大吗?
股票分红确实需要扣税,具体的扣税规则如下: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按照分红金额的20%征税。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暂减按分红金额的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税率...
首席黄顾问 16353
老师好,股票分红送股是不是等于利空?
"你好:利好:现在一般都是手机账号申立,账号申立方便快捷,并且您来这边的话,交易的手续费也很低,预约客户经理还会得到全程线上指导账号申立,预约账号申立能给到您超低的...
资深張经理 7253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