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好,请问股票分红扣税是不是不划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如何扣税?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老师好,请问股票分红扣税是不是不划算?

叩富问财 浏览:12026 人 分享分享

2个有赞回答
首发 炫博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个人持股1年以上,股息红利是否征收个人所得税?
答: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5101号)规定,自2015年9月8日起,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个人持股1年内,股息红利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
答: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发布于2020-5-19 12:33 沈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是否划算取决于股票后市的行情,如果有一波填权行情,税负就可以忽略不计了,如果没有行情的话,当上市公司实施现金分红后,不仅股价会除息,投资者股票账户持有总资产不变,没赚到额外好处,而且还会被扣税。就不划算了,具体情况可以找我详细了解。

发布于2020-5-19 13:52 成都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股息到账,会扣手续费吗?分红扣税规则?
分红到账无券商手续费;执行持股红利税:持股1个月内扣20%,1个月-1年扣10%,1年以上免征,由中登自动代扣,券商无权更改税率。右上角联系我可享受开户即享成本佣金!可转债、ETF万0...
资深小童经理 220
股票分红后卖出,持股时间不同会影响扣税比例吗?
会,而且影响很大——A股分红扣税完全按“持股期限”分三档税率,卖出时才扣,持股越短扣得越重。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库一、现行三档税率(2026年有效)分红到账时不扣税,卖出股票时由券商自...
2175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
您好,扣税标准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税率:2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金额的20%。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税率:10%扣税方式:卖出时扣税为分红...
H先生 44086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请教专业老师,谢谢
税率三档(现金分红、送红股都按这个)持股≤1个月(含):20%1个月1年:0%(免税)注意:是从买入日算到卖出前一日(自然日),不是从分红日算。
财经小李子 782
老师好,股票分红送股是不是等于利空?
"你好:利好:现在一般都是手机账号申立,账号申立方便快捷,并且您来这边的话,交易的手续费也很低,预约客户经理还会得到全程线上指导账号申立,预约账号申立能给到您超低的...
资深張经理 6453
股票分红后 的当天卖出后再买入同等数量的股票 扣税吗
根据先进先出原则,你这个应该会被扣税的,因为你之前买进去的股票是有具体时间的,不要尝试耍这种小聪明来避红利税。不然你想想为什么会有股票分红前有人选择清仓的说法?
证券百科小罗 14277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