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股市中除权和除息有什么区别?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除息 除权 股市必备工具

请问股市中除权和除息有什么区别?

叩富问财 浏览:7115 人 分享分享

资质已认证

送转赠股而导致的股价变动,叫除权;而因为现金分红而导致的股价变动,叫除息。如果分配方案中两者都有,那就叫除权除息。

  我们经常会看到股票的名称的左上角有DR的标志。DR有代表什么含义呢?DR表示当天是这只股票的除息、除权日。除权除息日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则不可以享有本次分红派息或配股。

  除权日(一般为股权登记日的次交易日)确定后,在除权当天,交易所会依据分红的不同在股票简称上进行提示,在股票名称前加XR为除权,除权当天会出现除权报价,除权报价的计算会因分红或有偿配股而不同,其全面的公式如下:

  除权价=(除权前一日收盘价+配股价*配股率-每股派息)/(1+配股比率+送股比率)

发布于2018-11-13 15:29 成都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首发回答
除权”是指上市公司欲进行分红送股或者增资扩股,在股票除权日须对该股票的除权后价格进行重新确定和计算。用xr表示除权.“股票除息”是当发行公司要把现金股利分配给股东时,股票的市价扣除掉配发给股东的股息。xd表示除息.除权除息就是权息同时除去,dr为权息同除.如某股10送3,同时10派2时就要权息同除。“除权”是上市公司的股份经送股或转增股本后,总股本增多,每股收益相对送增股本以前摊薄,股价随即降低,形成除权缺口。缺口是技术分析的重要研究对象,对股价的未来走势的研判有相当重要的作用。除权缺口是缺口形态的一种,有其自身的特点。上市公司送增股本,是对股东的回报,但这种回报对股东来说又是一种强制再投资行为,因而股票在除权时的价格,决定了股东再投资的成本,此时对股东来说是被动选择价格的。此时的股票价格又同股票除权前后的变化状况密切相关。股票除权前后的价格变化往往较大,这就给研判这段行情的股民提供短期的重要机会。

发布于2018-11-13 15:29 深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2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12
其他类似问题
什么是除权除息,除权后股价为什么会出现直接下跌?
您好!“除权除息”是股票市场中非常核心的一个机制。很多投资者在分红后会看到股价突然大幅下跌,从而产生恐慌,但实际上这并非真实的亏损。为了让您彻底弄懂这个概念,我将从核心定义、下跌原因、...
资深吴经理 1572
除权、除息的核心区别是什么,分别对应哪种分红方式?
除权、除息核心区别+对应分红(大白话极简版)一、先记核心定义1.除息对应分红方式:现金分红(发钱)公司直接给股东发现金红利。本质:分给你现金股价下调原因:公司真金白银拿钱分给股东,公司...
财经小李子 1463
如何计算除权除息后的股价,除权除息日前后的股价走势通常有什么特点?
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在分红或送股时进行的调整,计算除权除息后的股价很简单。如果是现金分红,用前一天的收盘价减去每股分红金额;如果是送股或转增股本,用前一天的收盘价除以(1+送股比例)。比...
资深小元经理 14191
股票的除权除息是好还是坏,我想了解清楚
股票除权除息本身没有绝对的好坏,它只是上市公司分配权益的常规操作,本质是把账面收益转化为实际可兑现的形式,不会改变公司内在价值,最终对投资者的影响,得结合公司基本面、分红政策和市场环境...
首席王经理 152
股市中的"除权除息""配股""送股"是什么意思?
您好,是一种分红的方式!您在登记日前登记就行了,开户手机上几分钟就可以办理好的,交易佣金我司是给您说到成本价就是做到成本价的,业内良心!
首席南经理 8585
分红、除权除息是怎么回事,散户能赚到吗?
您好,分红:是公司把钱(或股票)发给你的“发钱”动作。我司有专业的投顾团队,如需要可以点击咨询,很荣幸为您解答!
顾经理 1758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58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