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散户打新股配多少市值比较合适?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散户 市值 打新必备资料包

【原创】-散户打新股配多少市值比较合适?

叩富问财 浏览:11485 人 分享分享

+微信

您好,可以按以下几点来判断配置:一、理论收益率:沪市18.95%、深市20.17%通过统计新股发行新规以来至年底的248只新股,截止2017年1月4日,年度收益率:沪市18.95%;深市20.17%(统计时两市仍有21只个股未开板,18只个股未上市)。考虑到年初近20天的空窗期(1月22日起)和年末39只未开板、未上市个股,全年打新年化收益率还要更高。沪市:115只,每万元收益1895元(表略)深市:133只,每万元收益2017元(表略)

二、不同市值的实际收益率主要考虑打新规定中,顶格市值造成的实际收益率下降。此分析未考虑沪深市值不足(一万/五千)元部分对收益率的摊薄。从图中看,沪市在14万市值以上时平均收益率超过深市。在这里,边际收益率比平均收益率更有意义。

结论:①沪市10万、深市8万以上市值部分边际收益率下降较快。

②沪市20万以上的市值部分边际收益率逼近5%;深市20万以上的市值部分基本不产生收益。

综合考虑市值的顶格损失和余额损失,单个账户资金18万较为理想,尽量不要超过20万。

三、单账户市值配置策略关于单个账户市值如何配置,简单的做法就是把每万元资金编号,分别往收益率较高的市场配置。结论如下:深1-8、18、20、23、25…;沪9-17、19、21、22、24、26-32…(此计算未考虑深市满五千元部分较沪市多出的1签打新收益)。为免去大家计算,列几个市值的具体分配:15万市值:沪7/深8;20万市值:沪10/深10;25万市值:沪13/深12;30万市值:沪18/深12。(该分仓比例是基于2016全年平均收益率得出的,实际建仓时,应依据当下两市不同市值的边际收益确定,关键是边际分析的方法)

四、每月收益率:趋势向上网上许多分析说,随着新股发行的加快,打新收益率要下行,但从11月份数据看(沪市年化35%,深市年化30%),新股数量的增多可以弥补单只个股收益的下降,打新收益率不降反升。

五、风险提示若仅为打新而配市值,需考虑所配股票的下跌风险。极端情况下,若股灾再现,可能遭遇市值受损、新股收益下降、减少或停发新股等多重打击。窃以为,新股堰塞湖是当前股市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元旦假期看了股民打新大数据分析,更多的是猎奇性质,没有什么指导性。网上对打新收益的分析都是简单估算(个股平均涨幅×平均中签率),对打新市值配置的建议也大多凭感觉得出。一年多来一直没有对打新收益的定量分析,最大的可能是大家都在“闷声发大财”。在狼多肉少的资产荒下,引他人分食打新肥肉,实在是“图样图森破”。

发布于2018-10-16 10:11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你好,如何查询自己是否有资格申购新股?

根据客户持有的市值确定其网上可申购额度,持有市值1万元以上(含1万元)的客户才能参与新股申购。投资者可通过券商WEB交易系统、网页或手机金融软件查询新股申购额度,也可以电话委托“查询-查新股额度”了解。

市值怎么算?

T-2日(含)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1万元非限售A股市值才可申购新股,上海、深圳市场分开单独计算;上海每持有1万元市值可申购1000股,深圳每持有5000元市值可申购500股。T指申购日。

为什么申购额度为10000股,而系统只限其申购8000股?

答:申购额度上限除了受个人股票市值的影响外,还会受每支新股的个人最高申购额度限制(不能超过主承销商规定的上限以及网上初始发行量的1‰)。如某新股规定单个投资者申购上限为8000股,则就算个人额度有10000股,也只能申购8000股。

发布于2018-10-16 10:10 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12
其他类似问题
ETF 可以打新股吗,算打新市值吗
很多新手投资者对证券细分规则了解较浅,很容易混淆相近的账户业务与交易权限。其实各类证券业务划分十分清晰,有着明确的监管界定,场内ETF持仓不计入新股申购市值,不能依靠ETF获得打新额度...
资深崔经理 216
请问小投资者想提高打新股的中签率,该配多少市值?
您好,提高打新股的中签率的话,您可以进行顶格申购。根据新股申购的规则来看,是需要持有市值才能有申购额度的,那么沪股主板新股持有一万元才可以申购1000股,为一个配号的。沪市科...
赵经理 5476
打新股需要的市值,是开盘时的市值还是收盘的市值?
您好,这个新股申购的市值要求是满足前20个交易日的市值哈,祝您开心。
高级顾问张 9257
打新股需要多少资金才能起步,打新股的市值要求具体是怎样的
你好,打新股的起步资金主要和持股市值有关,而不是直接需要多少现金。目前A股打新要求持有对应市场的股票市值,沪市和深市分开计算,最低1万元市值就可以参与。开户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我司上市...
顾经理 2887
新手打新股需要什么条件?打新股要多少市值才能参与?
您好,对于新手朋友来说,打新股是A股市场一个常见的投资方式。参与新股申购,主要需要满足两个核心条件:一是拥有一个正常的A股证券账户;二是账户里持有一定市值的非限售A股股份。这并不意味着...
资深顾问叶 4251
打新股需要一直有市值么,新手小白想请教一个问题,
打新股不需要一直持有市值,但申购前必须持有市值,且市值的计算有明确规则。一、打新股的核心规则(以沪深A股为例)1.申购前需持有“非限售A股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持有时间:申购日前20个...
黎经理 1050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