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做市商
发布时间:2021-7-16 16:00阅读:605
今天盘后有个消息,全市场范围推行注册制,在科创板范围引入做市商。然后挺多人来问我什么是做市商。
简单来讲就是有些市场、有些板块成交量非常低迷,交易者缺对手盘,缺对手盘就会产生两种情况,一种就是挂单始终都没法成交,市场非常低迷,如一潭死水,那企业上市的意义就没达到。还一种就是由于成交量很少容易引起暴涨暴跌,然后找有实力的证券公司和大投行跟交易者做对手盘,从而提高成交率,激发市场的活力。
科创板要引入做市商,主要目的还是保护优秀的有潜力企业上市融资的积极性,起到稳定器作用,鼓励好企业上市,因为投行较散户专业,对上市企业起到优胜劣汰的作用。

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
REITs扩募是什么?普通人能参与吗?附APP实操指南
2026-06-17 17:19
-
理财问答选哪个?知乎vs叩富问财全面对比,一文搞懂
2026-06-17 17:19
-
@所有人,2026年端午节A股休市安排出炉!
2026-06-17 17:19


问一问
+微信
分享该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