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之所以是散户,是因为有这几个缺点,你有吗?
发布时间:2019-9-25 14:49阅读:652
如果把股市看作一出戏剧,则主力机构与散户就是参与这出戏的主角。但是,他们在戏中所扮演的角色却是完全不同的。主力机构在股市中扮演着操纵者和掠夺者的角色,而散户在股市中则扮演着盲目买卖者、情绪化投资者的角色。说主力机构是股市中的掠夺者,是因为股价的上涨速度往往远超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而价格最终又要向价值靠拢,因而,他们从低买高卖中所获取的高额价差利润终究是要散户来支付的。
于是,很多散户投资者,都曾经有过“高位站岗”的经历,并动辄以“被割韭菜”自嘲。殊不知,《孙子兵法》谋攻篇有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既然散户与机构主力之间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那么您有没有真的去认认真真地剖析过两者之间的优势、劣势呢?
今天,就和您深入地聊聊这个话题。https://mp.weixin.qq.com/s/rL8WrvHZCNdvPaK4phXrzg
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股票亏钱是因为什么?散户怎么避免?
我是一名散户,散户买ETF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
REITs扩募是什么?普通人能参与吗?附APP实操指南
2026-06-17 17:19
-
理财问答选哪个?知乎vs叩富问财全面对比,一文搞懂
2026-06-17 17:19
-
@所有人,2026年端午节A股休市安排出炉!
2026-06-17 17:19


问一问
+微信
分享该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