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为啥分红要除权?
资深安经理 在线
帮助10万+ 好评8.8万 从业9年
+微信
感谢您关注该问题,该问题有10位专业答主做了解答。
下面是资深安经理的回答,如果对该问题还有疑问,欢迎问一问进一步咨询。
您好,上市公司以股票股利分配给股东,也就是公司的盈余转为增资时,或进行配股时,就要对股价进行除权。上市公司将盈余以现金分配给股东,股价就要除息。当一家上市公司宣布送股或配股时,在红股尚未分配,配股尚未配之前,该股票被称为含权股票。要办理除权手续的股份公司先要报主管机关核定,在准予除权后,该公司即可确定股权登记基准日和除权基准日。凡在股权登记日拥有该股票的股东,就享有领取或认购股权的权利,即可参加分红或配股。
成为散户最值得信任的朋友!在线提供一对一免费优质服务
  展开↓
当前我在线 最快30秒解答 立即追问 99%的人选择
1 收藏
举报
相关问题
股票分红分为现金分红和送转股,分红后股价为什么会除权除息?
一、核心底层逻辑:公司资产变少/股本变多,每股内在价值下降,交易所必须调平价格保证公平分红本质是把上市公司的资产分给股东,公司本身价值缩水,如果股价不调低,就会出现无风险套利,所以强制...
财经小李子 509
什么是“除权除息”,为什么分红后股价会突然下跌?
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进行分红时,交易所对股价进行的强制性价格调整,其中除息针对现金分红,除权针对送股、转增股本,当两者同时发生则为DR;分红后股价看似突然下跌,并非真实亏损,而是因为公司...
2963
股票除权前,在不同的时段买入。在除权前部分卖出,是卖出先买的还是后买的。 考虑到除权分红要交税?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券商的关注。对于股票除权问题,我可以给您提供一些相关的信息和建议。首先,根据证券市场的规定,股票在除权日之前持有,可以享受到分红的权利,而在除权日之后持有,则不再享受该...
资深小秦 12262
股票分红除权,除息是什么意思?
除权指股票发行公司给股东配发股票股利期间,交易价格减去配给股东的部分权益,目的是保证交易公平,除权后股价可能填权或贴权
子茜经理 743
股票分红时除权除息是什么意思?
除权除息,就是把分红的钱/股票从股价里“扣掉”,让你的总资产不变,避免白捡钱。1.除息(现金分红)公司给你发现金,股价就要相应下调。开户点击头像就有我的联系方式,随时在线帮您高效开通低...
高级胡经理 1952
除权日卖出股票还能分红吗?
可以分红,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股票,即被登记为有权获得分红的股东。即使除权除息日当天或之后卖出,依然有权获得本次分红。如有其他问题可咨询右上角微信。
资深吴经理 21498
评论
浏览更多不如立即追问,99%用户选择
立即追问

已有39,417,983用户获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