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基金不想割肉,也不想加仓,长期放着不操作可行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割肉 基金投资宝典 加仓

亏损基金不想割肉,也不想加仓,长期放着不操作可行吗?

叩富问财 浏览:62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可行但不推荐。适合完全长期闲置、5 年以上不用的资金;弊端是资金失去流动性,机会成本高。折中方案:保留底仓,不再新增投入,等到市场反弹到达回本线立刻赎回,避免无限期等待。


点击右上角就能找到我!期权特惠1.7元起,两融专项资金利率低至3.1%,可转债、场内ETF基金万0.5,国债逆回购一折给到您,同花顺通达信都支持!

发布于2026-6-26 07:35 天津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不想频繁操作,股票账户放着不用会收费吗
开户年满18周岁即可线上办理,绝大多数正规头部券商的普通A股股票账户,闲置放着没有年费、账户管理费、保管费,只有实际发生交易才收取佣金、印花税等手续费,空户不产生任何扣费,也不会影响个人征信。只...
资深陆经理 59
我中了个新股,但是我账户内钱不够了,不想要了,是就放着就行嘛?
如果资金不足抵扣的话就相当于放弃申购的意思,放着就行
毛顾问 11351
基金长期亏损,是应该果断“割肉”止损,还是越跌越买、坚持定投?具体怎么决策?
您好,基金长期亏损,**割肉还是补仓/坚持定投**,核心不是看亏损比例,而是看**3个关键决策点**,新手不用纠结情绪,按步骤判断即可:[图片1]1.**先判断“基金本身有没有变”**...
资深刘经理 2453
新手不想盯盘,有哪些买了能长期放着的优质基金可推荐?
您好,以下是2025年适合新手长期持有的优质基金推荐,这些基金波动小、收益稳定,适合长期投资且无需频繁盯盘:宽基指数基金华夏沪深300ETF联接A特点:跟踪沪深300指数,涵盖沪深两市...
资深刘经理 3905
基金亏损了能否补仓?我买的基金已经亏损了20%,我想通过补仓来降低成本,可行吗?
您好!基金亏损后补仓是一种常见的操作,但可行与否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您的基金是因为市场短期波动而亏损,且基金本身的质地良好(比如基金经理能力强、持仓有潜力等),那么补仓确实有可能降低成本...
理财宫老师 1023
我听说基金定投需要长期坚持,那我应该坚持多久呢?如果中途不想投了怎么办?
基金定投确实适合长期坚持,不过具体坚持多久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这得结合你的投资目标、市场情况和个人财务状况来定。要是你的目标是储备教育金、养老金这种长期资金,可能得坚持个10年、20...
资深程顾问 729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