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老师股票分红后卖出会不会亏哦?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请问老师股票分红后卖出会不会亏哦?

叩富问财 浏览:2513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并不是所有的股票分红投资者都可以获利,有些甚至还是出现亏损:
1、短期投资者如果在上市公司分红前买入股票,买入后可以得到公司红利,但股票分红即代表着股票除权,公司的股价会相应的减少,投资者股数增多,但整体金额并没有增加。而且分红的金融是需要缴税的,因此投资者在分红后卖出,又要交分红税,所以会出现亏损。
2、除权后股价可能还会进行一定的回落,对短期投资者来说是处于亏损状态,因为分红的钱还补不了你亏损的钱。
3、长期投资者一直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时间超过一年以上,可以免税获取上市公司的分红。这是公司给长期投资者的福利或者回报。虽然分红除权后股价也可能会下跌,但长线投资者做的是长线投资,上市公司能够分红,说明整体业绩。短期除权后回落对长线投资者影响不大。

发布于2021-9-10 11:32 济南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后做T会不会扣红利税
分红后日内做T、收盘股数不变→不扣红利税;只要净卖出或跨日做T→就可能扣税。
珍珠大王驾到 36766
股票分红前买入、分红后卖出,到底赚不赚?
若仅短期操作(如分红前买入、分红后立即卖出),因除权、红利税及股价波动,大概率不赚钱甚至亏损。若长期持有,且公司业绩稳定、分红可持续,可能通过填权和复利效应实现盈利。建议可以关注公司基...
2138
股票分红之后卖出的话怎么扣税?扣多少?,请教专业老师,谢谢
税率三档(现金分红、送红股都按这个)持股≤1个月(含):20%1个月1年:0%(免税)注意:是从买入日算到卖出前一日(自然日),不是从分红日算。
财经小李子 846
老师,股票分红要交多少税?
您好,股票分红需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与持股期限挂钩,持股1个月内20%、1个月至1年10%、1年以上免征。一、分红税率规则持股1个月以内(含)税率:20%案例:若分红1万元,需缴税20...
资深程顾问 11936
股票分红,到账当日可卖出吗?
你好,只要不停牌是可以进行卖出的哦,欢迎咨询办理
沈 经理 13746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238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285万+

  • 咨询

    好评 2.6万+ 浏览量 14402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