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户后新股中签缴款规则和主板一样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科创板与主板的新股中签缴款规则在缴款时间、弃购后果和流程上一致,但每签股数不同,不影响缴款机制本身,开户前网上找线上客户经理佣金是很划算的,他们属于低佣金优惠渠道,可以在低佣金方面帮您申请比较多的折扣,开户后还可以免费跟着线上客户经理学习炒股知识。


科创板开户后新股中签缴款规则和主板相关情况介绍:

1、缴款时间相同‌:均在 ‌T+2日16:00前‌ 缴款(T日为申购日),逾期未足额缴款视为弃购。‌

2、弃购处罚相同‌:连续12个月内累计3次中签未缴款,‌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及可转债申购‌。‌

3、每签股数不同‌:科创板中一签为‌500股‌,沪市主板为‌1000股‌(深市主板也为500股),影响缴款金额但不影响规则。


很多投资者不了解情况导致开出来的账户佣金偏高,建议您在办理股票开户之前联系线上客户经理,告诉客户经理您的具体需求,我会根据您的具体情况帮您开出真正能满足您的需要的账户。点击头像添加微信就可以。

发布于2026-6-3 14:47 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中签缴款后,上市首日可以直接卖出吗?
是的,中签缴款后,上市首日可以直接卖出
小思经理来咯 2358
新股中签后怎么缴款?忘记缴款会有什么后果?
新股中签后,现在都是自动扣款,不需要你手动操作。你只需要在T+2日(中签公布日)下午4点前,确保股票账户里有足够的“可用资金”即可,系统到时会自动扣除。如果忘记缴款,后果挺严重:首先,...
文文顾问 2644
新股中签后,一般需要在什么时候缴款?
一句话核心规则T日申购新股,T+2日16:00前证券账户备足可用资金,晚间清算自动扣款,超时视为弃购。
1969
可转债中签,缴款规则和新股一样吗?
基本一样:-时间:T日申购→T+2日缴款-截止:T+2日16:00前-方式:账户留足资金,系统自动扣款-弃购惩罚:12个月内3次弃购,6个月不能打新(股+债)唯一小区别:-新股:1签=...
老牛经理熊熊 1353
大连新股中签之后怎么缴款,什么时候缴款才不会失效?
新股中签后无需投资者手动发起缴款,只要你的证券账户内留有足够的可用资金,系统就会自动完成扣款缴款。按照目前的交易规则,新股中签公布日为T+2日,你只需要在中签公布日当日下午收盘前,保证...
资深张经理 142
现在科创板新股中签的收益和A股比哪个多?
你好,看市场行情,看上市后谁能连续走高,不能一概而论
资深顾问 9004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