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被套10%,该补仓还是割肉?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割肉 基金投资宝典 补仓

基金被套10%,该补仓还是割肉?

叩富问财 浏览:517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关于基金被套10%该如何操作,无法一概而论。需考虑基金本身和投资者自身情况两个关键因素。若基金所处赛道前景向好,如热门的科技、消费领域,且基金经理的长期业绩稳定,这10%的亏损可能只是短期波动。对于这种情况,投资者若有闲余资金,可考虑分批补仓,以降低平均成本。
策略
然而,若投资者目前无闲钱可用于补仓,或者所购基金是跟风购买,赛道前景不明朗,或者基金经理的表现不佳,那么及时止损可能更为明智。避免越套越深,才是明智之举。


如果您想对基金投资有更系统地学习和了解,欢迎右上角点击【+微信】或者【咨询TA】,我们这边有免费的【理财课程和实操跟投群】,非常适合新手投资者,还有资深投顾老师一对一伴投指导,一起开启日富一日之旅~

发布于2025-11-26 23:15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遇到股票被套,是补仓、割肉还是持有不动?
若个股基本面未变且有发展前景,可考虑适当持有;若趋势走坏且无好转迹象,割肉止损也是可能选择
江北嘴赶死队 1470
被套了怎么办?是补仓摊低成本,还是直接割肉?
您好,要看下跌的原因,然后再确认补不补仓,如果主趋势是上升的,那补仓就是应该的,如果趋势发生了反转,也就不应该补仓新开户佣金优惠新政策,需要开户的话,直接联系我,我司除开户业务外还有有...
顾经理 2137
持有恒生科技 ETF 半年跌了 15%,该补仓还是割肉?补仓的话加多少合适?
是否补仓、割肉以及补仓的比例,取决于你对恒生科技指数未来走势的判断、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这里为你推荐易方达恒生科技ETF(513010),并分析是否补仓及补仓比例的决策因素:易方达恒生...
易柯雪科技ETF博主 3192
新手买了基金后遇到基金下跌,已经亏损10%了,是该补仓还是卖出止损?
这得看具体情况呢。如果这只基金本身的基本面良好,比如基金经理经验丰富、投资策略合理、过往业绩也不错,只是受短期市场波动影响而下跌,那补仓是个可以考虑的办法。补仓能摊薄成本,等市场反弹的...
理财师马经理 953
股票被套时该补仓还是割肉?,可以具体讲一下吗?
股票被套时补仓还是割肉,要综合多方面因素判断。如果股票基本面良好,只是因短期市场波动被套,比如一家业绩稳定增长的科技公司,因行业板块短期调整股价下跌,此时补仓是不错选择,能拉低平均成本...
资深高经理 1725
基金亏损了20%,我该割肉还是补仓?补仓的话应该补多少?
基金亏损20%后,是否割肉或补仓需结合市场走势、基金质量及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判断。若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且基金长期表现稳健,补仓更合适,可分批补仓如每次投入亏损额的1/3至1/2,降低平均成...
刘经理 2350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6.1万+ 浏览量 2393万+

  • 咨询

    好评 9326 浏览量 3507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45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