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的分红和送转是什么意思?如何参与?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分红

股票的分红和送转是什么意思?如何参与?

叩富问财 浏览:3192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您好!股票分红和送转是上市公司回馈股东的常见方式,我简单给您解释一下。
分红就是上市公司将部分利润以现金形式分给股东,比如每股派发0.5元。送转则是用公积金或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比如10送3或10转3,相当于原持有10股再免费送您3股,股价会相应调整,总资产不变,但持股数量增加。
参与方式很简单:只要在股权登记日当天收盘时持有该股票,就会自动获得分红或送转资格。现金分红会直接打入您的证券账户,送转股则会自动计入持仓。需要注意的是,分红可能会扣税(持股时间越长税率越低),送转股一般不直接扣税。

希望能帮到您!若您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点头像加我微信直接问我!我们是国企上市券商,现在到我们这开户,能做到零门槛低佣开户,主板北交所港股通一视同仁,融资利率极低,入金更多可继续调整,欢迎咨询!

发布于2025-9-15 08:55 武汉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1763位专业顾问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分红送转对上市公司股价会产生哪些直接影响
分红送转对上市公司股价的直接影响,主要体现在除权除息日的强制性价格调整以及短期市场情绪引发的流动性变化。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维度来理解:一、核心机制:除权除息导致股价“被动下调”这是分红...
资深吴经理 669
科创板中也有高送转的股票吗?哪个是?
您好,高送转是指转送比例比较高的股票,在各个板块都会有的
资深-曾经理 12015
可转债能否参与对应正股的现金分红与送转股权益?
可转债本身不能直接拿正股的现金分红、送转股;只有转股变成股票,才和普通股东一样享受分红送转。一、核心结论持有可转债(未转股):✅拿可转债自身利息(按募集说明书约定)❌不参与正股现金分红...
财经小李子 663
融资买入的股票 可以参与分红吗?我能参与融资吗?
开通两融需要日均资产达标,线上办理需本人准备身份证和银行卡,6个月经验+近20日日均50w资金量,联系我享受无门槛成本价佣金,融资融券它可以增大你的收益倍数,同样也可以放大你的亏损倍数。
资深小黄顾问 8323
在股市中,高送转和高分红,有什么相似和不同之处吗?
你好,在股市中,高送转和高分红是两种不同的利润分配方式,它们有以下相似之处和不同之处:相似之处:都是上市公司利用其盈利对股东进行回报的方式。实施后都会对公司的股本结构产生影响。都是股东...
量化张经理 14320
请问高送转的股票比普通的股票容易盈利吗?
您好,相对来讲是更加的容易的,欢迎交流
高级顾问杨 7294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0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643万+

  • 咨询

    好评 6.3万+ 浏览量 3129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