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投资的一只基金最近涨得很好,我是该止盈卖出,还是继续持有呢?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基金投资宝典

我投资的一只基金最近涨得很好,我是该止盈卖出,还是继续持有呢?

叩富问财 浏览:1354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首发回答
您好!面对基金近期涨势良好的情况,决定是止盈卖出还是继续持有,不能一概而论,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考量。
一方面,如果你投资这只基金的目标是短期获利,并且已经达到了自己预设的收益目标,那么止盈卖出锁定利润是较为稳健的做法。比如你原本设定的目标是获得15%的收益,现在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为了避免后续市场波动导致收益回吐,就可以考虑卖出。但如果市场正处于上升趋势中,过早止盈可能会错过后续更大的涨幅。
另一方面,如果这只基金的基本面良好,所投资的行业具有长期发展潜力,并且你是进行长期投资,那么可以考虑继续持有。例如,一些新兴科技行业,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需求的增长,相关基金可能在未来还会有较大的上升空间。然而,市场是复杂多变的,即使基金基本面好,也不能排除突发因素导致基金净值下跌的可能。
相比单纯持有单只基金,进行基金组合配置是更优的选择。我们盈米叩富团队打造了一系列基金组合。
【叩富安盈组合(R2)】:作为财富“压舱石”,主要管理那些“输不起”的钱。它以债券等固收资产为核心,严格控制组合回撤,致力于获得超越传统理财的稳健回报。
【叩富稳盈组合(R3)】:是财富“增长器”。通过长期持有优质资产,获取可观的复合收益。以“好行业、好资产、好价格”为框架,精选全球优质资产,力求实现财富的长期增值。该组合由经验丰富首席投资顾问何剑波老师领衔根据市场动态灵活调整持仓。
【叩富定盈组合(R3)】:堪称现金流“导航仪”,能解决最令人困扰的“择时与轮动”问题。我们通过主动的“信号发车”和“指数轮动”策略,也就是由盈米叩富团队提供明确的基金买卖信号。每次发车,我们会根据市场情况决策当前哪些方向可以买,仓位怎么分配,或者哪些方向高估了需要止盈。作为投资者,您不需要再去考虑买什么、买多少的问题,只要选择“自动跟车”,就可以实现一键式跟投,避免错过交易机会,省心省力。
右上角加微信,让盈米叩富团队为您量身定制投资组合,真正做到分散风险,助力财富稳健增长。您也可以下载盈米启明星APP,输入店铺码6521,获取更多投资信息和服务。

发布于2025-8-20 09:01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市场暴跌后,基金亏了不少,是继续持有还是卖出止损?
市场暴跌后基金亏损,是继续持有还是卖出止损,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如果基金的基本面良好,如基金经理投资能力强、基金长期业绩表现不错,且市场只是短期波动,那么继续持有等待市场反弹可能是...
理财师马经理 206
基金涨得很高了还能买吗?基金涨得很高买合适吗?
您好,当基金的价格涨得很高时,投资者仍然可以购买该基金,虽然可以在基金涨得很高的时候买入,但这通常不是最理想的入场时机。建议仔细分析市场环境和个人情况,并考虑采取更保守的投资策略,比如...
资深顾问胡 13706
市场行情特别好的时候,基金涨得很快,这时候卖出止盈是不是更合适呀?还是说应该再等等,别错过后面的行情呢?​
您好,市场行情特别好时确实需要谨慎决策。建议采取"分批止盈+动态跟踪"策略,既不错失机会也不贪心恋战。达到目标后先卖出30%-50%,剩余部分设置新的止盈点继续观察。[图片1]第一、关...
资深赵经理 1271
今天券商涨得很好,后续会是什么样的走势呢?
券商涨得很好说明整个股市的行情方向不错的!!
首席林经理 6473
持有的股票出现XD字样是应该继续持有还是卖出?
你好,股票代码前出现“XD”字样,代表该股票进入了除息状态。"XD"是英文"Ex-Dividend"的缩写,意味着股票从这一天开始,新购买的股票将不再享有公司上一次分红的权利。这是一个...
量化张经理 19842
手里有几只基金,有的涨得好,有的跌得厉害,我是应该卖掉跌的,把钱集中到涨得好的基金上,还是继续持有呢?
您好,在面对手里基金有涨有跌的情况时,不能简单地决定是卖掉跌的集中到涨得好的基金上,还是继续持有,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来考量。如果一只基金下跌是因为其基本面发生了恶化,比如基金经理频繁更...
资深刘经理 895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