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牛市回调后资金缩水,该留多少现金在手里应对?占总资产的比例多少合适?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牛市 回调应对策略

怕牛市回调后资金缩水,该留多少现金在手里应对?占总资产的比例多少合适?

叩富问财 浏览:645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投资者面对牛市时,对于如何预留现金以应对可能的回调,这是一个需要结合个人情况来决定的策略。

对于那些保守型的投资者,他们可能会选择保留20%到30%的现金。这些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他们更倾向于把较多的现金留作市场回调时逢低买入的机会,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资金需求。
undefined
稳健型的投资者可能会选择保留15%到20%的现金。这样的策略既能在一定程度上防范市场回调的风险,又能让大部分资金参与投资,寻求更好的收益。

而对于那些激进的投资者,他们可能只保留10%的现金。这类投资者更愿意承担风险以追求更高的收益。他们保留的少量现金足以满足日常开支和应急需求,其余的则会投入市场。

如果你对专业的投顾服务感兴趣,想在投资中更科学地赚钱,右上角点击【+微信】或者【咨询TA】,为你详细规划,还能分享我们多年总结的投资经验和优质策略。

发布于2025-8-15 22:07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账户总资产和可用资金为何不一致?
账户总资产和可用资金不一致是正常情况,主要由两个因素导致。第一,您持有,开户就找李经理,佣金超级特别优惠,财富持续不断增长。
资深胡经理 10250
账户总资产,为什么没有可用资金,有没有专业老师解答
“账户总资产≠可用资金”是证券账户最常见的新手误区。总资产=持仓市值+可用资金+冻结资金+在途资金;而“可用”仅指当天可转出或可下单的现金。常见导致可用为0的四种情形:全仓买入股票、基...
首席常经理 3109
用“三笔钱”模型配置家庭资产,教育金应该占可投资金额的多少比例比较合适?
家庭资产配置中,教育金作为刚性长期支出,常被忽视或配置不当。三笔钱模型(短期应急、稳健增值、进取投资)是当前主流框架,但如何将教育金纳入其中并确定合理占比,是很多家庭面临的核心问题。教...
资深安经理 475
现金分红跟持仓收益有关系吗?为什么现金分红后总资产少了呢?
你好,现金分红和你的持仓收益是有关系的哈,持仓越多一般分红的时候收益也会更多的哈,分红就是分的你的公司的收益所以总资产会减少哈,祝你投资顺利
杨经理 7868
维持担保比例是指的什么?是总资产和负债比,还是资产和负债比
维持担保比例是指总资产和您的债务之比。这个可以在交易软件上看到的。两融开通账户需要满半年的交易经验以及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金量50万到柜台的,我司两融的费用低至行业成本价,利...
资深张经理 4709
可用资金是什么意思。不能用我的总资产里面的吗
可用资金是指账户里面可以用来投资的资金,可取资金是可以转出的资金,也有不可用也不可取的资金,比如贝冻结资金。
资深顾问邓 36508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