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亏损后该怎么办?我买的基金亏了20%,是割肉还是继续持有?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割肉 基金投资宝典

基金亏损后该怎么办?我买的基金亏了20%,是割肉还是继续持有?

叩富问财 浏览:595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首发回答
您好!基金亏损20%确实让人有些焦虑,但此时不能盲目割肉或继续持有。首先要分析亏损原因:是市场整体下跌导致的系统性风险,还是基金本身的问题,比如基金经理变更、重仓股暴雷等。如果是市场原因,且您对该基金的长期投资价值仍然看好,那么可以考虑通过定投的方式来摊薄成本。比如客户小李,去年市场下跌时他的基金亏损了25%,但他坚持每月定投,半年后市场反弹,他不仅回本还盈利了10%。如果是基金本身的问题,那么可能需要考虑更换基金。想知道您的基金是否值得继续持有?点右上角加微信,我给您发一份《基金诊断报告》,帮您分析一下基金的投资价值和风险。

投资决策确实需要个性化方案。我们会根据您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和投资期限,为您制定合适的投资策略。如果您的风险承受能力较低,那么可以适当降低基金的仓位,增加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配置;如果您的风险承受能力较高,那么可以在市场低位时适当加大基金的投资力度。过去5年,我们服务了超过2000名投资者,帮助他们在市场波动中实现了资产的稳健增值。上个月,我们就帮一位亏损20%的客户调整了投资组合,将部分亏损较大的基金转换为业绩表现较好的基金,并增加了债券基金的配置,目前客户的投资组合已经开始逐步回血。

给您说句大实话:投资就像坐过山车,有起伏是正常的。只要您的投资策略正确,长期来看一定能够获得收益。如果您现在感到迷茫,不知道该如何操作,那么欢迎加微信,我会为您提供专业的投资建议和帮助,让您的投资之路更加稳健。

发布于2025-5-24 18:39 免费一对一咨询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基金亏损了20%,是继续持有等解套还是割肉止损?
您好!基金亏损20%,是继续持有还是割肉止损,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来判断。就像病人做手术,不能简单决定切还是不切,要先做全面检查。开户我司佣金巨低的,现在联系我可为您提供一对一的专业服务!
高级胡经理 589
基金亏损了20%,我有20万的基金份额,是继续持有还是割肉赎回?该如何判断?
当基金亏损20%,持有20万份额时,决定是继续持有还是割肉赎回,得综合判断。首先看基金的基本面,比如基金经理的过往业绩、投资策略是否合理,基金的持仓情况是否符合未来市场趋势。如果基金本...
资深张经理 1080
基金亏了20%,是继续持有等解套还是割肉换其他基金?
您好!基金亏了20%,继续持有还是割肉换基,不能一概而论哦!得先看基金的“体质”如何——如果是被市场错杀的优质基金(比如业绩长期优秀、持仓合理),开户点击头像就有我的联系方式,随时在线...
高级胡经理 650
**持有160万基金目前亏损了20%,是该割肉止损还是继续持有?亏损原因该如何分析?**
先别急着割肉,可先排查亏损原因:若因市场系统性下跌(如大盘普跌20%以上)且基金持仓分散在蓝筹、消费等长牛赛道,可继续持有甚至定投补仓,比如每月拿3-5万在指数跌破关键支撑位时加仓;若...
刘经理 1150
基金亏损达到20%,是该割肉卖出还是继续持有等待解套,补仓的话该怎么操作?
您好!当基金亏损达到20%时,割肉卖出、继续持有还是补仓都需要谨慎考量。割肉卖出可能会让您直接锁定损失,除非您判断该基金的基本面发生了重大恶化,未来很难有起色,比如基金经理频繁更换且业...
顺势产业说 1377
基金亏了20%,是继续持有等待解套,还是割肉止损?
基金亏了20%,是继续持有还是割肉止损,不能简单一刀切,需要结合基金质地、你的投资周期和风险承受能力综合判断,避免盲目操作导致更大损失。首先,评估基金本身的质量:你需要查看基金的历史业...
松姐爱财 359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