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权除息后的股价是如何计算的?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除息 除权 除权除息 股价

除权除息后的股价是如何计算的?

叩富问财 浏览:879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除息价 = 股权登记日收盘价 - 每股现金红利。

送股除权价 = 股权登记日收盘价 ÷(1 + 送股比例)。转增股除权价计算与送股类似。若同时有送股、转增股和现金分红,则除权除息价 =(股权登记日收盘价 - 每股现金红利)÷(1 + 送股比例 + 转增股比例)。

发布于2025-5-7 18:41 武汉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为什么股票分红后股价直接跌了(除权除息)?
这是A股(及所有股市)正常的除息/除权(XD/XR)机制,不是你亏钱,也不是系统出错——帮你把原理说清楚:一、为什么分红后股价会"直接跌"?公司把一部分净资产(利润或资本公积)以现金/...
3411
什么是“除权除息”,为什么分红后股价会突然下跌?
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进行分红时,交易所对股价进行的强制性价格调整,其中除息针对现金分红,除权针对送股、转增股本,当两者同时发生则为DR;分红后股价看似突然下跌,并非真实亏损,而是因为公司...
2851
除权除息对股价、持仓成本、总市值的影响是什么?
除权除息本身,不赚不亏,只是数字游戏,总市值基本不变。下面用最直白的话讲清楚对股价、成本、市值的影响。一、对股价的影响除权除息当天,开盘价会直接下调:现金分红(除息):股价减去每股分红...
平安喜乐 2755
什么是“除权除息”?除息后股价为什么会下调?
最通俗、不绕弯的方式给你讲清楚:除权除息是什么+为什么股价会自动跌。一、什么是除权、除息?除息(XD):公司发现金红利给股东。在我司开户的话,佣金可给您全行业内较低的!
高级胡经理 1703
什么是除权除息?股价为什么会在当天“突然下跌”?
除权除息是股票分红后交易所强制进行的股价调整机制,目的是保证交易公平,防止资产凭空增加。股价当天“突然下跌”并非真实亏损,而是将分红金额从股价中扣除后的正常体现。除息:公司派发现金红利...
文文顾问 1716
股票除权除息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股票除权除息后,股价通常会进行调整。除权是因为公司进行送股或配股,导致股本增加,因此股价会相应下调;除息则是公司发放现金红利,导致净资产减少,股价也会因此降低。然而,这种调整并不影响公...
首席黄顾问 17571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