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利税怎么收取?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红利

红利税怎么收取?

叩富问财 浏览:1411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你好,红利税主要根据持股时间的长短来实行差别化征收,具体标准如下1:
个人投资者:持股期限超过 1 年: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 1 个月至 1 年(含 1 年):税负为 10%。持股 1 个月以内(含 1 个月):税负为 20%。企业投资者3:居民企业: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免征企业所得税,以避免重复征税,鼓励企业间投资。非居民企业:非居民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通常按 10% 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但如果相关国家与我国签订了税收协定,可能会有不同的税率规定。企业持有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 1 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持股期限在 1 个月以内(含 1 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 1 个月以上至 1 年(含 1 年)的,暂减按 50% 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联系我继续咨询

发布于2025-4-10 20:52 武汉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1505位专业顾问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分红后做T会不会扣红利税
分红后日内做T、收盘股数不变→不扣红利税;只要净卖出或跨日做T→就可能扣税。
珍珠大王驾到 36517
分红前买入、分红后卖出,一定会被扣红利税吗?
不一定。是否扣税以及扣多少,完全取决于“卖出”的时刻距离“买入”的时间差,而不是分红前后买卖这个动作本身。会被扣税的情况: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股票,获得了本次分红,然后在持股不满...
资深谢经理 1526
想问一下港股通买入的股票,扣红利税吗?
港股通机制允许投资者透过上交所和深交所的证券交易服务机构,向香港联交所发出买卖特定规定范围内股票的要求。1:内地的投资者需要有一个在内地券商注册超过六个月的证券账户。2:申请港股通账户...
资深梦梦经理 12232
我是内地居民,在大陆开户买H股红利税要20%,因此想在香港开户买H股,请问红利税也是20%吗
港股通和港股交易没有区别,该交多少税就交多少税。没有谁可以少交
证券百科小罗 4212
股息红利税补缴什么意思,麻烦详细说明
**股息红利税补缴**,就是你**卖出分红股票时**,券商根据你**实际持股时间**,从账户里**自动补扣的差额税款**。核心一句话:**分红时暂不扣税,卖出时按持股长短算总账,持股越...
欧阳岐金 1980
目前不同时期买卖股票的红利税如何计算?
您好,印花税是千一,所有券商都一样也无法改的,我司费率优惠到成本价的,不怕您去对比的!
首席南经理 10591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26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445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16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