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除权日当天K线图上为什么有个缺口?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除权 缺口 股票除权 K线图 除权日 股票除权日

股票除权日当天K线图上为什么有个缺口?

叩富问财 浏览:1275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股票除权日当天出现的缺口,主要是由于公司进行分红送配股等权益分派行为导致的股价调整。具体来说,当公司实施送股、转增股本或现金分红时,股票的总市值会发生变化。为了反映这一变化,交易所会对股价进行除权处理。例如,如果某公司实施10送10的分红方案,那么股价就会自动调整为原来的一半。这个调整是在除权日当天开盘前完成的,因此K线图上会显示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

这个缺口并非市场实际交易形成的,而是会计调整的结果。它反映了股票因权益分派导致的理论价格变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股价数字发生了变化,但投资者的实际权益并未受到影响。因为股价下调的同时,您持有的股票数量或现金分红相应增加了。这就是为什么除权缺口会出现的原因。

希望能帮到您!若您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点头像加我微信直接问我!我们是国企上市券商,现在到我们这开户,能做到零门槛低佣开户,主板北交所港股通一视同仁,融资利率4.5%起,入金更多可继续调整,欢迎咨询!

发布于2025-4-8 12:12 武汉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该卖出吗?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是否卖出,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考量。从股价变化角度看,除权除息后股价会因分红或送股等进行调整。如果公司业绩良好、发展前景乐观,市场可能对其除权除息后的股价有填权预期,即...
陈经理 28367
股票k线图上的数字1~9代表什么意思啊,谁懂说一下吧
在K线图上看到的1~9,通常是“神奇九转”指标(TDSequential)的提示,由技术大师TomDeMark提出,用来捕捉短线拐点。1~9出现在上涨波段:当连续9根K线的收盘价都高于...
首席常经理 7450
k线图上的s和b怎么设置,有人知道该怎么办吗
K线图上的B(买入)和S(卖出)标记可以在手机炒股软件里直接设置,一般打开个股K线页面,点击右上角的设置或齿轮图标,在指标设置、K线设置或行情设置里找到买卖点提示、BS点显示、分时买卖...
安经理 3264
K线图它是根据什么来看的呀?
单根K线由标的周期内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四项价格数据绘制而成,实体代表开盘收盘价差,上下影线对应盘中高低点位。看盘时结合单K形态、多K组合,搭配成交量、均线、板块趋势综合研判...
安经理 626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可以买卖吗?
股票除权除息日当天可以买卖。除权除息日当天股票市场正常开放,投资者可自由买入或卖出股票,交易不受限制。如果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股票,即使在除权除息日当天卖出,仍可享受分红或送股...
资深吴经理 17035
股票除权日后几天到账?配股什么时候到?
您好,这个是不确定的,具体时间您要看公告
高级顾问孙 24882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