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时间,是指分红前买入时间,不是分红后持有时间,对吧?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分红

持股时间,是指分红前买入时间,不是分红后持有时间,对吧?

叩富问财 浏览:4129 人 分享分享

共3个回答

首发回答
持股时间是指从买入股票到卖出股票的时间跨度哦。对于分红相关的持股时间,是从买入股票开始计算的,不管是分红前还是分红后买入,只要在卖出前总的持股达到规定时间就行。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股票投资知识或者获取股票专享服务,可以点赞支持,点头像加微信咨询我。
发布于2025-3-29 10:45 鹤岗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微信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股票分红持股时间主要涉及能否参与分红以及股息红利税的缴纳规定:

- 参与分红的持股时间:投资者需在股权登记日收盘前买入并持有公司股票,就能参与此次分红,与之前的持股时长无关。比如某公司股权登记日是 7 月 10 日,投资者只要在 7 月 10 日下午收盘前持有该公司股票,无论持有 1 天还是 1 年,都可参与分红。

- 股息红利税的持股时间:持股期限在 1 个月以内(含 1 个月),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 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 1 个月以上至 1 年(含 1 年),暂减按 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实际税负为 10%;持股期限超过 1 年,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时间是指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上市公司股票之日至转让交割该股票之日前一日的持有时间,按自然年(月)计算。例如 2024 年 6 月 1 日买入股票,到 2025 年 6 月 1 日的前一日即 5 月 31 日算持股满 1 年。个人转让股票时,按照先进先出法计算持股期限,比如投资者账户中先后买入同一股票多笔,先取得的股票视为先转让。
发布于2025-3-29 10:48 西安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持股时间包含分红前,也包含分红后,扣红利税是算整体持股时间的。

发布于2025-4-9 15:17 武汉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分红的持股时间是从买入当天算,还是从T+1登记日开始算?卖出之后再买回,持股时间会重新计算吗?
持股时间自买入当日的下一个交易日(T+1)起开始计算。全部卖出之后再度买回,新买入仓位持股时间重新从零开始累计。分批持仓执行先进先出,新旧仓位持股周期相互独立,不能合并计算。频繁做T会...
小鹿经理 2042
股票分红扣税,持股时间怎么计算?
先明确三档税率(现行政策)持股≤1个月(含30天):20%红利税1个月<持股≤1年(含365天):10%红利税持股>1年:免征红利税(0%)⚠️关键常识:分红到账时不立刻扣税;等到你卖...
财经小李子 2681
股票分红如何扣税?持有时间怎么算?
开户分为手机开户和营业部开户,建议开户前多找几位客户经理对比佣金,选择超低的开户,一步步录入资料即可,欢迎各位投资者随时与我沟通交流低佣开户的问题和需求。
资深李经理 68832
请问一下股票持有时间是指买的股票为准,还是分红到帐时间开始计。时间是指交易工作日还是日历时间。能否给一个具体的个案作标准?谢谢你!
从您在二级市场买入某只股票的时候,你就已经持有了该公司的股票或者说您当下已经是该公司的股东,在您持有该股票期间若公司有盈利分红按照相关规则办理
高秀龙 3167
股票分红扣税持股时间,分批买入怎么计算持有时长?
您好,股票分红扣税持股时长按买入至卖出前一日自然日统计,分批买入统一执行先进先出规则分段核算税费。我带您理清计算口径与分批持仓计税逻辑:(1)持股时长基础计算标准:时长从买入当日算起,...
小太阳王经理 2023
分红需要缴税吗?持股时间长短对税率有什么影响?
分红要交税吗?要(现金分红、送股);转增股免税。持股时间与税率(个人投资者)-≤1个月:20%-1个月~1年(含):10%->1年:0%(免税)扣税时点-分红时不扣税;卖出时按持股期限...
老牛经理熊熊 1714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