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的基金亏了很多,现在割肉还是继续持有等回本?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割肉 基金投资宝典

我买的基金亏了很多,现在割肉还是继续持有等回本?

叩富问财 浏览:1134 人 分享分享

1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1.基金本身的质地:评估基金的投资策略、持仓结构、历史业绩等基本面情况。如果基金的投资策略依然有效,持仓的资产具有长期价值,只是由于短期市场波动导致亏损,那么继续持有等待回本可能是一个合理的选择。例如一些优质的宽基指数基金,跟踪的是具有代表性的市场指数,长期来看有随着市场整体上涨而回本盈利的潜力。但如果基金存在基本面问题,如基金经理频繁变更、投资策略混乱、持仓的资产质量下降等,可能需要考虑割肉止损。

2.宏观经济形势:关注宏观经济的整体走势。如果宏观经济处于复苏或繁荣阶段,市场整体向上的概率较大,那么亏损的基金可能有较大机会回本。例如在经济复苏期,企业盈利增长,市场流动性充裕,股票市场通常表现较好,股票型基金回本的可能性增加。但如果宏观经济面临衰退风险,市场整体向下,基金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也较大,此时割肉可能是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

3.市场风格切换:市场风格会在不同的资产类别、行业板块之间切换。如果基金所投资的风格暂时不被市场青睐,导致亏损,但有迹象表明市场风格即将切换回该领域,那么继续持有等待回本是可行的。比如,当市场从成长风格切换到价值风格时,成长型基金可能会出现亏损,但如果预计市场很快会再次转向成长风格,就可以考虑继续持有。


如果您对投资不太了解,建议您通过右上角加我微信。我从事投资已有11年,是一位首席理财师,可以手把手教您投资。

以上是我对您问题的解答。如有疑问,请随时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我。此外,我这里还整理了一套投资课程,每天都会整理最新行情资讯,来不及在这里发布,您可以直接添加我,我发给您,并且,我这里有基金和股票账户的内部开户名额。基金可以做到手续费1折起收。证券国内十大券商费率我都能给你讲讲。

发布于2025-1-14 19:06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三年前买的基金亏了一半,再继续持有还能回本吗?
您好,三年前买的基金亏了一半,这个基金亏了继续持有会不会回本这个也是要看具体情况的,首先是要分析基金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怎么样的,并结合市场行情来做出决定,如果跌到止损线的话,那么就不要不...
资深小妮经理 15462
基金亏了死守会回本吗?得持有多久才能回本啊?
您好,基金亏了死守能否回本?具体持有多久才能回本?这两个问题都是未知不确定的哈!基金亏损持有一段时间是有这种可能会回本的情况的。但具体问题还是需要结合您自身实际持有的基金类型...
资深杨顾问 8126
基金亏了之后,继续持有等待回本还是及时止损,如何结合多种因素判断?
您好!基金亏了之后,继续持有等待回本还是及时止损,需要结合多方面因素判断。首先是基金的基本面,包括基金的投资策略、资产配置是否合理。如果基金的投资策略稳健,只是受短期市场波动影响而亏损...
大何奔腾 901
基金亏了20%,是继续持有等待解套,还是割肉止损?
基金亏了20%,是继续持有还是割肉止损,不能简单一刀切,需要结合基金质地、你的投资周期和风险承受能力综合判断,避免盲目操作导致更大损失。首先,评估基金本身的质量:你需要查看基金的历史业...
松姐爱财 359
基金诊断时发现自己买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亏了 15%,现在割肉合适还是继续持有?
您好,面对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15%的亏损,别急着做割肉决定,先从行业逻辑和基金本身分析更理性。这只基金聚焦医药生物行业,近期亏损可能与行业短期调整有关:医药板块受集采政策优化、创新药...
资深刘经理 1127
我30万买基金亏了10万了是要割肉还是持有?
您好,这个面对基金投资亏损的情况,是否选择割肉(即卖出止损)还是继续持有,取决于多个因素,要包含过户费规费也是可以的!无套路我能给你成本价全包!
首席卢经理 4921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466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31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243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