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是自动到账还是需要手动操作: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配股

配股是自动到账还是需要手动操作:

叩富问财 浏览:1098 人 分享分享

3个回答
资质已认证

首发回答

配股是需要股东进行手动操作的。一般来说,上市公司会公告配股的起止日期,股东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内将配股款项缴纳到指定的账户,完成配股的操作。如果股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缴纳配股款项,就会被视为放弃了配股权利,不能再进行补缴。因此,股东需要主动进行操作,将配股款项交纳到指定账户才能完成配股。

发布于2024-4-16 12:07 长沙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手动操作,配股的实质是上市公司为了进一步吸纳资金向股东有偿按比例配售一定数额的股票(有偿就代表你需要花钱买股票,一般是低于现价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放弃配股或者自己花钱买配的股份。更多咨询关注我

发布于2024-4-16 12:29 天津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配股不是自动到账的,而是需要投资者手动操作的。公司通常会提供指定的银行账户信息,股东可以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将购买配股的款项转入指定账户。另外,如果股东的证券账户与银行账户联动,公司可能会通过证券账户直接扣款的方式完成缴款。

       投资者需要注意,配股通常有一个认购期限,股东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缴款,逾期未缴款的认购权将被取消。配股缴款结束后,公司刊登股份变动公告,经证券交易所安排,另行公告上市时间,上市即可交易,没有限售期。

       因此,投资者在参与配股时,应密切关注公司的公告和通知,确保在认购期限内完成缴款操作,以免错过配股的机会。同时,投资者也应了解配股的具体规定和操作流程,避免因操作不当而造成损失。

发布于2024-4-16 13:20 上海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配股要不要手动操作?不操作会有什么损失?
配股必须手动操作,系统不会自动扣款认购。一、核心规则(一定要记)1.权利≠自动执行只有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股票,才获得配股权。但必须在缴款期内主动下单,否则直接视为放弃。2.不操作=...
1445
股票分红到账需要多长时间,会自动到账吗?
股票分红的到账时间通常取决于公司支付股息的具体安排和您的证券账户所在的机构。一般情况下,分红的流程如下:股东大会宣布分红:公司股东大会决定派发股息,并宣布发放日期。除息日:这是股票的除...
首席黄顾问 17251
券商APP新客理财产品到期自动到账还是手动赎回?
券商APP里的新客理财产品,在到期后大多数情况下是自动到账的,但也有少数特殊情况需要手动操作赎回,具体操作方式取决于您所购买的那款产品的规则说明。开户主页联系我,成本价成本价成本价,包...
高级胡经理 193
请问,股票的分红怎么到账啊?是自动到股票账户吗?
您好。“股票分红在除权除息日之后是自动到账的。"目前股票投资开账户的交易手续费都是初始左右;目前没有资金量的要求;但是您是能跟目前客户经理协商更低的费率;因为目前每...
高经理 5590
对于自动确权的退市板股票,账户状态正常,但未开通退市板权限,在股票暂停确权期间,临柜开通退市板权限,股份也会自动到账吗?如果会自动到账,是需要2个工作日到账吗?
前提条件:批量确权的股份需确认是托管在证券公司的席位。如果通过批量确权已托管在证券公司席位,这时开通托管账户的退市板权限股份会立即到账,同时如遇到特殊情况请工单反馈到营业部。股份到账时...
资深梁经理 958
逆回购需要手动卖出吗,有没有自动操作方式
您好,逆回购不需要手动卖出,到期资金自动回到账户的,国债逆回购我司是可以打一折的,去先了解当前市场上各券商的佣金标准,如果你希望交易费用可以做到很低!可以找我这个经理!
首席卢经理 828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26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445万+

  • 咨询

    好评 8.2万+ 浏览量 3167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