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股票分红后每一次做T都要扣税吗?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分红 股票入门手册 做T 分红

请问股票分红后每一次做T都要扣税吗?

叩富问财 浏览:2540 人 分享分享

共2个回答

首发回答

你好,分红后做t也是需要分情况的。

对于分次买入的股票,一律按照先进先出原则一一对应计算持股时间,而对于当日有买进卖出做T操作的,收盘后系统会计算你当日净额。净额无变化,相当于无交易,不影响持股时间计算。净额为买入,记录为今日新买入。净额为卖出,则按照先进先出原则,计算相应持股时间按照对应档位规则进行扣税。


上市公司在进行分红时,首先会确定一个股权登记日,在股权登记日收市时持有股份的股东将获得股息红利,这部分红利会在除权除息日以现金的形式到达投资者账户上,但是所得的红利的税收并非在这个时候扣取,上面也讲了,根据不同的持股时间,有不同的税收优惠政策,所以红利税是在投资者卖出股份时候才会收取,投资者在卖出股票,才会由证券公司计算投资者的持股时间,决定征收哪个档位的税率,个人所得税由证券公司代为征收。

如不清楚或者想了解更多可以点头像联系我~   

发布于2023-12-13 14:41 贵阳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简单来说,就是你持有股票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需要按照比例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分红后的现金部分是全额打入个人股票账户内的,而股票按照“先进先出”的规则计算,做T则在同一天买入、卖出,那么分红后持股天数为1天,卖出需要扣20%的税。另外,如果持股超过1个月,那么按照分红部分的10%计收税费;持股超过1年则不需要扣税。

发布于2023-12-15 14:43 成都
赞 关注 分享 追问
踩
举报
   1596位专业经理在线
问题没解决?12353人选择一键咨询
99%用户选择 快速提问
其他类似问题
请问一下,股票分红需要扣税吗
(1)股票分红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具体税率根据持股时间而定。(2)持股超过一年免征,1个月至1年按10%税率征收,不足1个月按20%征收。(3)税务由券商代扣代缴,无需手动操作。想了解...
小鹿经理 3443
股票分红扣税,持股时间怎么计算?
先明确三档税率(现行政策)持股≤1个月(含30天):20%红利税1个月<持股≤1年(含365天):10%红利税持股>1年:免征红利税(0%)⚠️关键常识:分红到账时不立刻扣税;等到你卖...
财经小李子 2817
股票分红扣税规则是怎样的?
股票分红扣税规则如下: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按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1年以内(含1年):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3、持股期限超过1...
资深小元经理 31354
股票分红怎么扣税的,哪位大佬讲一下
A股分红按持股期限阶梯扣税:持股≤1个月税率20%,1个月<持股≤1年税率10%,持股>1年免税中国证监会。分红时暂不扣税,卖出股票时由券商按“先进先出”原则代扣
小媛经理 5099
分红后做t怎样才能不扣税,哪位老司机给分享一下
分红后做T想免红利税,核心是“持股期限≥1年”。具体做法:1.股权登记日前先满仓持有,确保分红到账。2.除权除息日(T日)起算,第366天(含)以后再卖出,红利税直接清零。3.期间可反...
首席常经理 6544
股票分红后还能做T吗?做T需要交税吗?详细讲解
分红之后完全可以正常做T,A股普通股票实行T+1交易,只能底仓先卖出、当日再接回完成日内T,科创板、创业板、主板规则一致,分红除权不会限制交易权限,只要手里有持仓就能正常高抛低吸,仅会...
资深王经理 9469
同城推荐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2年

  • 咨询

    从业认证| 从业10年+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