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盈利后要不要交个税?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市必备工具 市盈利

股市盈利后要不要交个税?

叩富问财 浏览:1312 人 分享分享

3个回答
+微信

首发回答

您好,投资者通过买卖境内上市交易的个股所赚取的价差是不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的,但是买卖的是境外上市交易的个股则有可能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同时投资者通过股票分红获得的收益也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

1、对于股票分红的收益部分,其规定是:

(1)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2)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包含一年),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3)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免个人所得税。

2、比如,小王,持有某股票1000股,该公司按照每10股派发0.6元的方式派发红利,持股1个月就卖出,那么小李需要交纳的个人所得税=100×0.6×20%=12元。

总之,股票盈利后需要交个税。如果还有疑问,想要更精准的解答,可以随时添加我的微信,也可以关注我的抖音号【CoCo学理财】,让你了解更多理财硬核知识,提升您的入门知识储备。

发布于2023-11-1 16:18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微信
资质已认证

您好,投资者通过买卖境内上市交易的个股所赚取的价差是不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的,客户经理可以直接辅导你进行办理低佣金账户,只需要准备好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就可以申请。炒股选股要看有基本面分析、技术分析、行业分析、研究报告等,还有其他问题点击我的头像咨询,在线及时给您回复解答。开户可以做到交易所成本的优惠佣金,我司的融资利率5.0%,期权每一张1.7元!百万资金送VIP通道打板!我司支持同花顺及通达信登录!

发布于2023-11-1 16:23 西安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股市盈利后是买卖的时候是需要缴纳费用的哈

发布于2023-11-1 16:21 宁波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其他类似问题
炒股要交个人所得税吗?是怎么算的?
炒股不要交个人所得税一定要认准是正规公司渠道开户
首席王老师 42308
你好,短线港股盈利出金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1、港股投资盈利出金是否需要交个人所得税:根据中国税法,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的转让差价所得,目前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这一政策执行至2027年12月31日。但如果通过香港本地券商...
资深小元经理 9201
投资基金需要缴税吗?比如基金分红、赎回盈利部分,是否要交个人所得税?
投资基金是否缴税得看身份和收益类型。个人投资者买基金,分红和赎回盈利部分一般不用交个人所得税;企业投资者则需要。右上角加微信,送你《基金投资税务指南》,帮你理清税务问题!一、基金分红免...
理财程经理 1921
你好我的新股上市中6800股没那么多钱,上市盈利的钱能低扣未缴的部分吗
您好,新股中签后缴款是需要在规定时间内(通常是T+2日16:00前)足额缴纳的,**上市后的盈利不能用来抵扣中签时的应缴款项**。开户需要注意佣金高低,我司的佣金做到了成本价,您可以点...
顾经理 652
期权盈利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吗,哪位老师给解答下
您好个人投资者在期货市场上的盈利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期货江经理 1043
个人期货盈利需要交个税吗?交多少税呢?
你好朋友,根据现在的期货交易条例,个人投资期货,如果挣钱的话,是没有个税这一说法的,目前期货开仓只收取开仓和平仓的手续费,其他是没有别的费用的,如需了解更多相关交易规则,享受专业服务,...
正规期货经理 7631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9316 浏览量 3345万+

  • 咨询

    好评 5.3万+ 浏览量 21841万+

  • 咨询

    好评 4.4万+ 浏览量 1741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