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在上市后已经融到资金,为什么还要去质押股票?
还有疑问,立即追问>

股票入门手册 质押

公司在上市后已经融到资金,为什么还要去质押股票?

叩富问财 浏览:8607 人 分享分享

资质已认证

您好,这个主要是公司规模扩大需要走足够的资金作为支撑才可以的

发布于2018-10-29 14:52 深圳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你好,说明今年的经济环境真的不景气,影响了公司的流动资金循环,上市公司为了能够生存只有去质押股票。

发布于2018-10-29 14:37 杭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公司上市与股权质押是两码事。属于两个不同的主体。

公司上市募集到的资金属于公司所有。不是属于某一个股东所有。理论上是要存到银行专用账户。专款专用。并受到保荐机构的监管。不能任意挪用的。

发布于2018-10-29 13:56 成都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质押的话,可以融出更多的资金,而且不影响股权低位,欢迎在线交流,祝您投资愉快

发布于2018-10-29 13:46 温州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您好,股票质押(式回购)具有程序便捷、资金到位快、不影响控股地位、期限灵活、融资规模可调整等多项优点。对于融资人通过股票质押融入的资金,在资金用途方面的限制较少,可用于参与定增、增持、股权激励行权、证券投资、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实业投资等,融出方仅作简单核查。融资期限最长可达三年,也可以按年滚动以降低融资利率。并且融资规模可调整,满足一定条件即可解除部分证券的质押。

发布于2018-10-29 13:41 北京

1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1.用于质押贷款的股票原则上应业绩优良、流通股本规模适度、流动性较好。对上一年度亏损的,或股票价格波动幅度超过200%的,或可流通股股份过度集中的,或证券交易所停牌或除牌的,或证券交易所特别处理的股票均不能成为质押物;
这一条意味着:证券公司如果想最大限度利用其质押贷款的额度,那么它会首选已经得到市场认同的、稳健的“绩优股”,而非未来的“绩优股”。原因是因为股票的风险衡量由银行来确定,从稳妥的角度出发,股价稳定、业绩好、财务健康的上市公司无疑会成为银行的首选。(剖析主流资金真实目的,发现最佳获利机会!)
从“华尔街”的经验看,蓝筹股的质押率是70%,普通股的质押率是50%。这说明国外银行用以衡量质押股票的风险指标也是看其“质地是否优良”。

发布于2018-10-29 13:39 北京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资质已认证

您好,如果股票的市值下跌,股东也会缺钱,所以会去股票质押!

发布于2018-10-29 13:39 杭州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首发回答
公司上市与股权质押是两码事,属于两个不同的主体。

  公司上市募集到的资金属于公司所有。理论上是要存到银行专用账户,并受到保荐机构的监管,不能任意挪用的。

  更改募集资金用途,要召开股东大会审核,得到多数股东同意才可以,并需要公告,才能更改募集资金用途。

  公司有钱,不等于股东有钱。股东是不可能挪用上市公司资金的。

  上市公司股东有资金需要,但是缺少抵押品,就会质押股权进行融资。券商获得利息,股东获得资金。但是因为股市暴涨暴跌,股权质押风险暴露,造成一个金融风险,需要有关部门出台政策化解危机。

  另外某些不良股东利用股权质押贷款,目的就是提前减持,是因为公司出现问题,或者实际控制人掏空上市公司,再最后捞一把,把股权质押贷款,获得更多利益。在上市公司问题暴露以前,就开始玩失踪,有的干脆躲到国外逍遥自在。

发布于2018-10-29 13:39 上海

当前我在线 直接联系我
4 关注 分享 追问
举报
12
其他类似问题
科创板的股票在上市首日起可以作为融资融券标的吗?
您好,科创板的股票上市首日起可以作为融资融券标的。自助开户都是默认佣金万三,低佣金账户需要单独办理,资金量大或者交易频繁更容易降低佣金,网上低佣金开户多对比几家券商,选择服务最周到的办...
客户经理华 143356
什么是股权质押,上市公司大股东高比例股权质押会带来哪些股价潜在风险?
股权质押是股东将所持股权作为担保物向金融机构融资的行为,质权自登记时设立。上市公司大股东高比例质押会带来多重股价风险:平仓压力引发踩踏下跌:当股价跌破平仓线且股东无法补仓或还款时,金融...
文文顾问 250
股票质押怎么办理,办理股票质押融资哪家公司最好、股票质押流程以及材料
您好,股票质押是建议选择大券商的,一般都是手机上办理的开户不收您费用,欢迎有问题咨询我
资深毛经理 8768
科创板股票在上市首日起可以作为融资融券标的吗?
科创板开通的标准和要求包含这些方面。1.投资者需保持其证券账户与资金账户在申请科创板权限前20个交易日内的日均资产在50万元人民币以上。2.参与证券交易时,投资者需保证自己的交易经验至...
首席张经理 37266
请问在上海炒股要去那里开户,要不要去证券交易所开户
你好!上海炒股开户的话可以去营业厅开户,也可以网上开户,联系证券公司的客户经理直接办理开户就可以,流程如下:1.提前准备好网上开户所需的资料,包括身份证、银行卡等2.打开券商...
资深顾问胡 12612
我所在的公司最近要上市了,我有一些员工持股,我是该在上市后马上卖掉,还是长期持有呢?
您好!对于公司上市后员工持股是马上卖掉还是长期持有,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来考量。马上卖掉的话,能迅速锁定收益,落袋为安。尤其是如果您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太确定,或者急需资金用于其他方面...
资深程顾问 807
同城推荐
  • 咨询

    好评 8.4万+ 浏览量 2861万+

  • 咨询

    好评 1.0万+ 浏览量 648万+

  • 咨询

    好评 1.9万+ 浏览量 794万+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